推特正式控告馬斯克! 要求法院強制完成1.3兆元收購案

▲▼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。(圖/路透) 

▲推特和馬斯克將對簿公堂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推特(Twitter)此前發佈聲明將聘請擅長交易案訴訟的WLRK律師事務所(Wachtell, Lipton, Rosen & Katz LLP),以法律行動強制馬斯克執行未完的交易,12日正式向美國德拉瓦州法院提出訴訟,要求馬斯克以每股54.2美元的價格,完成總值440億美元(約1.3兆新台幣)的收購協議。

推特董事會主席泰勒(Bret Taylor)在推文中宣布,「推特已經在德拉瓦法院提告,要求馬斯克履行他的(購買)合約義務。」

法院文件顯示,推特公司律師團表示他們正在尋求阻止馬斯克進一步毀約,並尋求強制馬斯克履約。律師團表示今年4月馬斯克和推特達成協議,並承諾會竭盡所能完成交易,但在僅僅不到3個月後,只因為他認為簽下的合約不再符合個人利益,他就反悔不履行合約義務,也未對股東負責。

推特正式提告的新聞一出,馬斯克很快就發布推文,「哦,多麽諷刺啊,笑死」(Oh the irony lol),不過目前他並未對外有正式回應。

這次由推特任命向馬斯克提告的WLRK律師事務所,總部位於紐約市,在併購、商業訴訟方面專業全球知名,審理將由德拉瓦州衡平法院審理,最終可能產生3個結果。

馬斯克敗訴,以每股54.2美元價格買下推特完成交易;馬斯克勝訴,得以不履行合約義務,但需負擔10億美元的手續費;雙方和解,推特低價售給馬斯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