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原中風現場!蔡炳坤微笑入座 前菜一口未吃突「向左歪斜」

記者白珈陽、陳韻如/台中報導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陪同市長柯文哲出席台中市議會考察團餐敘,但卻身體不適送醫,到院確定為腦中風,緊急開刀後目前仍在觀察中。據了解,當時才剛上前菜蔡炳坤就身體不適、無法言語,且整個人歪向坐在右側的柯文哲。柯文哲見狀馬上問他,「可以舉起左手嗎?」隨後緊急要求叫救護車送到醫院,而此消息一出,也引起社會關注。

▲▼       蔡炳坤與柯文哲參加餐敘,突腦中風送醫急救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蔡炳坤與柯文哲參加餐敘,入座時還面帶微笑,但卻突然腦中風送醫急救 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台中市議會各委員會11日起一連三天舉辦考察行程,而昨晚在台北的餐敘共席開四桌,出席的有台中市議員江肇國、王立任、陳廷秀、李中、林孟令及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、新聞局長鄭照新、文化局長陳佳君、教育局長楊振昇、運動局長李昱叡等人。

還原整個事發經過,蔡炳坤與柯文哲一同抵達現場,眾人有說有笑,還一同合照,蔡炳坤入座前臉上還掛著微笑,但才剛上前菜,蔡炳坤都還沒吃下一口就身體不適、無法言語,且整個人還歪向坐在右側的柯文哲。

▲▼柯文哲扶起蔡炳坤送醫!餐敘現場曝光 飯菜他一口都還沒吃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據了解,蔡炳坤飯菜一口都還沒吃,就身體不適送醫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柯文哲扶起蔡炳坤送醫!餐敘現場曝光 飯菜他一口都還沒吃。(圖/民眾提供)

據悉,柯文哲見狀後立即詢問蔡炳坤,「左手舉得起來嗎?」蔡炳坤一開始還回答「沒關係沒關係!」但就是無法起身,柯文哲隨即啟動緊急救護措施,並要求叫救護車,接著要蔡炳坤將口中食物吐出,整個過程約在10分鐘之內就將蔡炳坤送到醫院。

蔡炳坤送醫後,柯文哲仍留在餐敘現場,還上台致詞,並獻唱「囚鳥」,約莫20分鐘接獲蔡炳坤腦中風消息後,匆匆離開現場。柯文哲事後接受媒體詢問表示,自己是醫生,「第一時間就知道是中風」,所以立刻聯絡救護車送醫,「時間上沒有什麼延遲」。

目前蔡炳坤已緊急開刀完畢,並轉往加護病房觀察當中,而他出血性中風的消息一出,也讓參與餐敘的台中市府一行人相當震驚,但也隨即替他集氣祈福,盼他能度過難關,早日恢復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