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區擴大時間出爐!2地區「下整天」 成颱機率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,周三至周五台灣附近水氣比較多,東部、東南部整天有不定時短暫陣雨;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午後雷陣雨範圍可能比較大,主要在西半部和各地山區。至於近期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,他分析,目前擾動發展情形不是非常好,發展機率不會太高。

▲▼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本周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曾昭誠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(11日)、周二各地晴朗炎熱,午後雷陣雨大致集中在山區和靠山區之處;中南部清晨因海陸風影響,有些零星陣雨,但雨量不會太多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曾昭誠說,周三至周五南方擾動會比較活躍一些,台灣附近水氣比較多,東部、東南部整天有不定時短暫陣雨;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午後雷陣雨範圍可能比較大,主要在西半部和各地山區。

曾昭誠表示,周六、周日南方雲系影響較少,但因風場偏南風,南部有短暫陣雨;其他地區上午多雲到晴,午後各地山區和東北部有雷陣雨。

至於近期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,曾昭誠分析,目前來看,擾動發展情形不是非常好,發展機率不會太高,但因為還有兩天的時間,未來強度還要看實際發展情況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(ECMWF)系集模式模擬圖顯示,周三20時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的發展機率,調低為30%,指向呂宋島北端,其外圍水氣對南台灣有輕微影響;南海熱帶擾動的模擬機率則已調降至10%,對台無影響,模式模擬仍持續調整中,應續觀察。

▼吳德榮說,最新歐洲系集模式模擬圖顯示,周三20時菲律賓東方擾動的發展機率調低為30%,南海擾動的模擬機率則已調降至10%。(圖/翻攝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)

(圖/翻攝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)

▼周三起水氣增多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