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斷頭」MacBook都有人買? 網友DIY變「類Mac Mini」直呼CP值超高

▲▼斷頭MacBook。(圖/翻攝自什麼值得買論壇)

▲斷頭MacBook。(圖/翻攝自什麼值得買論壇)

記者高兆麟/綜合報導

蘋果MacBook一直是不少人愛用的筆電,但萬一螢幕壞了,可要花不少錢才能修理好,沒想到有網友突發奇想,竟然特別買了一台「斷頭版」的Macbook,直接把它的下半身當作「類Mac Mini」來用,重點市還真的可以正常使用,讓網友覺得非常驚奇,直呼「CP值太高」。

有一名網友在中國論壇發文表示,由於看到同事用iPhone和Mac之間共享照片,他也覺得非常羨慕,但由於公司用Windows系統,怕花了大錢還不適應,但就算買二手的Macbook也不便宜,因此突發奇想,決定買一台沒有螢幕的斷頭版Macbook來DIY。

最後這名網友買了一台13寸MacBook Pro 2.4GHz i5版本,配8G內存,廠商還很佛心的免費升級256G固態硬碟,最後他花了1300元人民幣(約台幣5800元),當他收到後,立刻就用轉機線連上電視,沒想到還真的成功了,也沒出現什麼使用上的問題。

這名網友也表示,經過他測試,鍵盤觸控板功能正常,各個接口也都能正常使用,WiFi、藍牙信號良好,外接音響聲音也沒問題,不管是重裝系統,還是系統檢測,還是正常使用,都沒有因為沒有原裝螢幕出現任何BUG,也沒有因為換了固態硬碟出現問題。完全是一台正常的MacBook pro。

▲▼斷頭MacBook。(圖/翻攝自什麼值得買論壇)

▲斷頭MacBook接上螢幕後,竟然還是能正常使用。(圖/翻攝自什麼值得買論壇)

這名網友甚至還因為覺得連1080P的螢幕,顆粒感太明顯,因此為他的斷頭Macbook買了一個2K的螢幕,效果還非常好,但他還是建議大家可以直接買4K的,可以避免很多麻煩。

不過雖然CP值超高,花近6000元就可以享受一台Macbook Pro,但這名網友還是奉勸,雖然花小錢體驗蘋果生態,還附贈原裝鍵盤觸控板,CP值非常高。但他認為斷頭Macbook只能算是數位愛好者的玩具。畢竟是拆掉部分重要零件的MacBook,可靠度和耐用度完全無法控制,最好不要當主要的電腦來使用。

這名網友也說,這台斷頭Macbook另一個優點,就是能自帶話題。每次在辦公室拿出這個斷頭Macbook操作,都會吸引同事來圍觀,紛紛表示「這也行?」、「還有這種操作?」 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