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晉三搶救不治 蘇貞昌哀悼:台灣失去一位堅定的好朋友

▲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在街頭演說時,竟遭兇嫌開槍,胸頸中彈,經搶救後不幸於下午傷重不治,享壽67歲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台灣失去了一位最堅定的好朋友、日本則失去了一位令人敬佩的政治家,我們感到非常的遺憾與惋惜。

蘇貞昌說,聽聞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的消息,我感到不捨與震驚,並代表政府致上哀悼之意、也要嚴厲譴責暴力。

蘇貞昌表示,安倍先生在任內不但對台友善,也致力提倡自由開放的印太秩序,為鄰近國家樹立領導風範。在卸任首相後,安倍先生仍持續為加深台日情誼而努力,在疫情期間更促進彼此合作、堅定「善的循環」。

最後,蘇貞昌說,台灣失去了一位最堅定的好朋友、日本則失去了一位令人敬佩的政治家,我們感到非常的遺憾與惋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