頓巴斯關鍵之戰! 英國防部曝:斯拉夫揚斯克是下個重要戰場

▲▼ 烏克蘭頓內茨克地區遭到俄軍炮擊。(圖/路透)

▲ 烏克蘭頓內茨克地區遭到俄軍炮擊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烏俄戰爭邁入第134天,俄軍攻佔烏東盧甘斯克州後,在頓內茨克州持續發動攻擊。英國國防部分析,頓內茨克州前線主要城市斯拉夫揚斯克(Sloviansk)將是頓巴斯之戰下個關鍵戰場。

盧甘斯克州重要城巿利西昌斯克(Lysychansk)3日淪陷,根據《衛報》,英國國防部6日發布戰情報告指出,俄軍持續鞏固對盧甘斯克州及利西昌斯克控制權之際,正將大部分剩餘兵力派往烏東,主要集結於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東南方、斯拉夫揚斯克以北的伊久姆(Izium)。

英國國防部表示,儘管面臨烏軍頑強抵抗,俄軍過去一周內又從伊久姆推進5公里,來自東部及西部的部隊已經抵達斯拉夫揚斯克北部16公里處,且該市還受到來自中部、南部的武裝勢力威脅,因此拉夫揚斯克之戰很可能成為頓巴斯爭奪戰下一場關鍵戰役。

斯拉夫揚斯克持續遭到俄軍炮擊及空襲,市長利亞赫(Vadym Lyakh)6日表示,一處市場5日遭到攻擊,造成2人死亡,7人受傷。頓內茨克州州長基里連科(Pavlo Kyrylenko)此前也直言,「在頓內茨克,沒有未受炮擊的安全之地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