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曾被綠營攻擊的學者將審定林智堅碩論」 媒體人:報應

▲▼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,新北市長侯友宜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新竹市長林智堅、屏東縣長潘孟安、連江縣長劉增應五位得獎縣市首長同台領獎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竹市長林智堅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向台大檢舉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涉抄襲,台大則表示,受理案件後將請所屬學院組成審定委員會審定,預計2個月內完成。對此,由媒體人經營的臉書粉專「逆風的烏鴉」7日指出,判定林智堅論文是否違規的社科院長,就是當年因批評民進黨故宮政策,而被移送法辦的學者蘇宏達,諷刺的是,民進黨過去修理的學者,如今掌握綠營一場大選的成敗。

「逆風的烏鴉」指出,蘇宏達曾在2018年11月,透過臉書批評蔡政府故宮政策,質疑民進黨要消滅故宮,事後被警方依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移送法辦,而在這段期間,蘇宏達遭受綠營檯面上人物及網軍的人身攻擊,所幸後來士林地方法院裁定不罰。

「逆風的烏鴉」說,處理林智堅論文審定委員會「由被檢舉人所屬學院院長、系(所、學位學程)主管、院長遴聘之校內外專業、法律領域之公正學者及相關專家共五至七人組成,審定委員會以院長為召集人並為會議主席」;而被檢舉人所屬學院院長正是蘇宏達,不只相關專家由他找,屆時會議主席與召集人也是蘇宏達。

「逆風的烏鴉」表示,他不覺得蘇宏達會藉此案報冤,但可以斷定蘇宏達不會護航林智堅,諷刺的是,民進黨當年極其靠勢,用公權力和網軍修理一個學者,如今這位學者幾乎掌握民進黨一場大選的成敗。他認為,若林智堅被判定抄襲且被撤銷學位,不只桃園,效應可能會外擴到其他縣市,不曉得民進黨當年「惡整」人的時候,有想到這一點嗎?只能說,這就是報應。

針對被指控論文抄襲一事,林智堅已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駁斥,強調過去2018、2020年選舉,就有不同政黨針對他的論文提出攻擊抹黑,「我和教授過去都有相關澄清,論文沒有問題」。

林智堅表示,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中,是他和老師共同參與計畫,包含問卷設計、發放、蒐集等,何來抄襲之說?如對手後續再企圖用論文事件做政治口水、抹黑、潑髒水,這不會是人民所期待的。

另外,林智堅也表示,他在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、與另名撰寫者余正煌的論文,雖然都是修讀相關老師的課程,但2人論文存在3大不同,包括主題不同、研究對象不同、最後得出的結論也不同,可謂是「天差地別」。

對於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爆料他論文抄襲事件,林智堅說,因為已經嚴重影響他和團隊的名譽,已委託律師前往按鈴申告,對於不實指控,絕對捍衛自己的名譽提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