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任賢:指揮中心7月16日是解散最佳時機 原因曝光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國內疫情持續降溫,雖然新冠肺炎未來有望降級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,但目前仍列為第五類。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建議,指揮中心可在7月16日解散,這是最佳時機,畢竟常規流感化防疫,根本已經不需要指揮中心,繼續存在反而會成為國內超額死亡的最大問題。

▲▼指揮中心6/11記者會,左起分別為發言人莊人祥、指揮官陳時中,以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否要解散,各界學者仍有許多不同的意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被認為會在6月底卸任指揮官職務,改投入備戰2022地方選舉,當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「指揮中心運作如常,沒有聽到這樣的消息」。如今已邁入7月,陳時中並未辭去指揮官,指揮中心也照常運作中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直言,現階段針對新冠肺炎的監測、通報及隔離標準仍很嚴格,反而干擾常規醫療,造成非新冠肺炎患者死亡人數增加,「指揮中心仍存在」就是國內超額死亡的最大問題,其實常規流感化防疫之後,根本已經不需要指揮中心,他覺得最佳的解散時機是7月16日,到時民進黨也能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。

至於國內疫情方面,指揮中心昨日(6日)公布台灣首2例BA.5本土個案,引發社會關注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,BA.5傳播力超強,R0值超過12,1人可以傳染12人,現在要觀察看看有沒有散出去。另外,他也提到本土疫情的奇怪點,「正常應該要下降了,但還是有3萬多例,這是一個隱憂,不排除社區早有變異株在傳播。」

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預測,現在大家都在講,全台再來能否跌破萬例是一個問號了,目前看來8月初是最有可能的,如果沒有,那就是沒有了,因為再來BA.4、BA.5就會拉高確診曲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