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密報告曝光!巴黎鐵塔被揭「全身生鏽」 公司卻因1理由堅持不關

▲▼巴黎著名地標艾菲爾鐵塔。(圖/路透)

▲巴黎著名地標艾菲爾鐵塔如今已鏽跡斑斑,需要進行全面整修,下同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為了歡慶2024年巴黎奧運會,法國政府特別撥款了6000萬歐元(約新台幣18.6億元),來為巴黎著名地標艾菲爾鐵塔重新油漆和整修,然而法國雜誌《瑪麗安》(Marianne)援引機密報告指出,鐵塔如今早已鏽跡斑斑,需要進行全面整修,但鐵塔管理公司SETE卻不願關閉鐵塔,以免失去可觀的觀光收入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由建築師艾菲爾(Gustave Eiffel)在19世紀末建造的艾菲爾鐵塔,高約324公尺,每年吸引了約600萬遊客前往參觀,是世上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。然而法媒最近卻揭露,專家在2010及2016年的機密報告中曾指出,艾菲爾鐵塔如今已全身佈滿鏽跡,「如果建築師艾菲爾現在再見到鐵塔的話,他一定會被氣得心臟病發作」。

▲▼巴黎著名地標艾菲爾鐵塔。(圖/路透)

面對外界的質疑,鐵塔管理方艾菲爾鐵塔營運管理公司(SETE)解釋,他們在2019年便已開始展開油漆工作,持續保養和維修鐵塔,然而受到新冠疫情影響,加上當局在2021年發現舊油漆中含有鉛,因此整個工程延誤了8個月,而原定為鐵塔約30%面積除鏽並重新上漆的工程,規模也縮小至5%。

報導稱,雖然專家認為鐵塔最好可以全面關閉維修,但相關建議卻被SETE否定。外媒猜測,若SETE關閉鐵塔,將導致公司失去可觀的觀光收入,因此他們才不願長時間關閉鐵塔進行全面維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