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醫涉貪離世!27條黃金將拍賣 查扣15年「價格飆漲2.5倍」

▲▼台東貪醫逝世,檢方拍賣27條黃金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法務部執行署花蓮分署13日將在東檢拍賣27條黃金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、莊智勝/台東報導

衛福部台東醫院前精神科主任陳仁文2007年間因涉嫌貪污遭起訴,檢方在其住家查扣27條、每條重約1公斤的黃金,以及現金4355萬餘元;在本案審理期間,陳仁文逝世,如今事過境遷,當時價值1900萬元的黃金,時隔15年飆漲約2.5倍,現今價值4725萬元。法務部執行署花蓮分署13日將在東檢進行這場「金天動地」變價拍賣會。

檢方指出,陳仁文因造假看診紀錄、詐領健保費,並利用職務之便收取採購藥品回扣,不法所得逾億元,還找來父母親等親友當白手套收取回扣。檢方2007年接獲舉報後,立即展開調查,並在陳及其親友家中起出4355萬餘元現金、以及27條黃金。

台東地院一審,認為陳仁文涉嫌貪污罪證明確,依法判刑19年;陳不服上訴,花蓮高分院二審則認定陳並非刑法上定義之公務員,改依詐欺取財罪判刑7年;陳仁文上訴三審,但卻在2013年間離世,由於當事人已歿,法官最終判決公訴不受理定讞。

而檢方當時查扣的不法所得,包括現金及27條黃金,由法院裁定沒收,當時總價值1900萬元的金條,時隔15年價格水漲船高,已經飆漲約2.5倍,總價達4725萬元。法務部執行署花蓮分署13日將在東檢進行變價拍賣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