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+254 65歲長者及幼童與學生盡速施打疫苗

▲台東今日+254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今日+254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4日新增254位確診者,217名民眾戶籍或居住地分在台東、37名為外縣市醫院通報。目前台東縣累計確診個案32899人、居隔者1108人。目前台東針對COVID-19確診者分流收治情況,截至7/3下午16點為止,住院收治人數為45人、加強版集中檢疫所為24人、居家照護現管人數有2531人。

台東縣衛生局表示,統計縣內目前共有4養護、6監所、1身障機構群聚事件監控中,今日共新增4例確診個案。養護機構部分,新增1住民、1員工確診;身障機構新增2員工確診;監所無新增。

目前COVID-19疫情仍持續,傳播力更強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.4、BA.5持續叩關邊境,不注意就會爆發新一波傳染,長者免疫力較弱,新冠肺炎疫苗可降低因感染新冠肺炎造成重症、住院或死亡風險,仍請民眾儘速完成疫苗接種,以獲得保護力。

並提醒未完成疫苗接種且曾經確診個案,只要距離發病後或第1次採檢陽性日期至少3個月後可經醫師評估後接種COVID-19疫苗,以預防日後再次感染的可能性。出入公共場所也請落實手部衛生、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等措施。也提醒符合接種間隔、而適逢考試而未接種第3劑者的學生,到合約醫療院所或開設接種站接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