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車去酒吧接朋友「當場被勸酒」 他shot一杯下肚酒測值出爐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男子日前到信義區夜店載朋友,但是席間卻被其他友人「勸酒」,於是喝了一杯shot,騎車行經基隆路三段、光復北路交叉口被警方攔下,最後酒測值0.19,最後被依規定開罰並吊扣駕照,也將機車移置保管。

警方調查,18歲的李姓男子在6月中旬凌晨1時許,前往信義區夜店區旁的酒吧載18歲的高姓男子離開,但席間卻被其他友人「勸酒」,當場受不了也喝了一杯shot,自認應該不會超標,所以載著朋友離開。

▲▼騎士去信義區酒吧接朋友,但被勸酒喝了一杯,酒測值達0.19超標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騎士去信義區酒吧接朋友,但被勸酒喝了一杯,酒測值達0.19超標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但是2人行經基隆路三段、光復北路口時,遇到警方攔查,被攔下後警方聞到駕駛身上酒氣,最後酒測值竟達0.19,警方也依規定開罰,並且吊扣駕照,另外也移置保管騎乘的機車。

而後座高姓乘客因駕駛酒測值未超標0.25,所以並未連坐開罰,警方表示,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規定,駕駛酒後駕車,最高可處新台幣12萬元罰鍰,並當場移置保管車輛及吊扣駕駛執照。

如酒測值達0.25mg/L以上,則涉及刑法第185條之3公共危險罪,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。

且因而致人於死者,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;致重傷者,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