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5歲捏麵人師傅鄭添利走失 家屬急請警民協尋

▲▼85歲捏麵人師傅鄭添利走失。(圖/翻攝自台灣失志協會)

▲85歲捏麵人師傅鄭添利走失。(圖/翻攝自台灣失志協會)

文/中央社

新北市板橋區85歲的捏麵人師傅鄭添利,29日上午從住家出門後疑似迷路,推斷曾經過板橋中山路、三民路、環河道路往中和區、永和區方向走失,家屬急著請警方與民眾協尋。

鄭添利擁有60年的捏麵人技藝,常以麵粉加糯米粉,捏出生肖及卡通圖案、或歷史人物;他都騎著60年代的古董腳踏車,穿梭在大街小巷或廟口人潮聚集處,傳統技藝與懷古引起矚目。

鄭添利的孫女29日在臉書社團貼文,請民眾協助尋找。貼文表示,家中有長輩捏麵師傅失蹤,身高約170公分,平常騎腳踏車在新北板橋或新北其他區域做生意。

鄭添利的兒子,同樣也是捏麵人師傅的鄭春昇,30日告訴媒體,如果民眾有看見他的父親,請留下鄭添利並且通知警方或家屬鄭先生電話0928613286。因不少民眾在臉書留言,曾看到疑似鄭添利身影,但家屬趕抵現場時,疑似時間落差錯過時機,仍沒有老先生的蹤影。

鄭春昇說,感謝外界提供資訊,但一直追卻找不到爸爸,很心急。尤其,鄭添利年紀大了,天氣炎熱,沒有手機,家屬急如熱鍋螞蟻。

鄭春昇說,鄭添利的特徵是,戴著眼鏡、滿頭白色短髮,身穿白色格子T恤,騎乘的腳踏車有掛著斗笠,後面有捏麵人與工具箱。

鄭春昇因為照顧罕見疾病兒子,曾與其他「罕病不落跑老爸」共組「睏熊霸」樂團,擔任睏熊霸樂團貝斯手,感人樂章曾被拍成「一首搖滾上月球」電影,讓外界得窺罕病家族的辛酸,主題曲曾奪得第50屆金馬獎的最佳電影原創歌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