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解封迎來「報復性旅遊」 旅行社員工「天天加班到3點」

▲北京,上海,旅遊。(圖/CFP)

▲大陸放寬防疫措施,許多民眾都計劃了旅遊行程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多項防疫措施近期均放寬,沉寂已久的旅遊業再度復甦,預定跟團的旅客數量瞬間暴增了5、6倍,許多旅行社的員工都忙翻,天天加班到凌晨3點,甚至有不少這兩年轉行離開旅遊業的老手打算回鍋。

根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隨著各地中高考結束,以及在各項旅行政策的利多消息刺激下,大陸暑期旅遊市場漸漸熱了起來,相關旅遊產品價格也有上漲趨勢。

▲民眾於湖北荊州車站因接觸湘西旅遊團確診。(圖/CFP)

雲南一間旅行社的員工指出,最近來預定跟團遊的人多了五六倍,幾乎每天都加班到凌晨3點,可以明顯感覺到,前來諮詢的遊客從6月18日後就漸漸多了起來,其中大部分是家庭出遊。

新疆的旅遊業者也說,5月底,他古麗所在的旅行社開始復工,在復工的同時就推出了「暑期遊」產品,如今「暑班」團已經達到每天一班的頻率。

同樣忙碌的還有上海的攝影師,他提到,上海迪士尼宣布恢復營業後,迪士尼的親子照備受歡迎,他的工作室7月份4個週末的迪士尼樂園拍攝席位已經全部約滿。

▲北京,上海,旅遊。(圖/CFP)

根據「去哪兒」平台數據,6月25日至26日,飛赴海南的客流量環比上週末幾乎翻倍,其中,上海至三亞出票量增加近1.5倍。「攜程」平台的一組數據也顯示,6月25日至26日,機票搜索熱度環比前一個週末提升近20%,截至6月26日,6月下旬整體訂單環比上個月同期增長超過80%,對比需求較弱的4月提升近130%。

成都一間旅行社的部門經理表示,近期防疫政策的鬆綁,對跨省遊市場無疑是一針「強心劑」,有前兩年轉行去做保險、業務的同行都在討論回歸旅遊行業。

大陸知名主題遊OTA平台「遊俠客」成都站的總經理表示,最近兩年,公司的部分重心轉向了周邊遊,但隨著疫情好轉、限制放鬆,6月以來,公司的長線遊業務有了明顯增長,「從中長期來看,我們對旅遊業仍然抱有很高的期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