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國!英猴痘破1000例確診 官員警告未來數周:繼續攀升

▲▼猴痘。(圖/路透) 

▲猴痘疫情擴大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衛生安全局(UKHSA)28日於官網公布,上周新增166例猴痘(monkeypox)病例,英國境內累計確診來到1076例,成為猴痘疫情中首個突破1000例的國家。

英國衛生安全局每周二及每周五都會發布猴痘疫情相關報告,28日更新的報告中指出,英國自今年5月6日以來證實出現第一例猴痘確診病例,至今已近2個月,截至6月26日,確診病例已增加至1076例,其中27例在蘇格蘭、5例在北愛爾蘭、9例在威爾斯、1035例則在英格蘭。其中英格蘭地區的病例其中在英國首都倫敦。

英國衛生安全局事件應變主任瑪奇(Sophia Makki)博士表示,英國猴痘病例持續增加中,「我們預期在接下來幾天到幾個禮拜,確診病例會繼續攀升。」

瑪奇提醒今年夏天若參加大型聚會,或與新的性伴侶發生關係,請務必對任何可能與猴痘相關的徵兆提高警覺,以便能儘早篩檢,防止疫情擴大傳播。她指出目前大多數病例的都是同志男性、雙性戀或與男性發生性關係的人;然而,「任何與有相關病症者有親密接觸的人,都會大幅提高染疫風險」,她也提到若擔心已感染猴痘,不要去參加聚會,也不要與朋友碰面或和別人發生性關係,應待在家中聯絡當地專業機構尋求指引。

英國通報首例猴痘確診以來,全球非猴痘流行區已有超過40國通報病例,全球累計逾4300例確診,英國突破1000例居首位,德國838例第二,西班牙736例第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