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訪美首日見僑胞 「他們是中華民國在海外最堅強力量!」

▲▼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率團出訪美國。(圖/翻攝江啟臣臉書)

▲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率團出訪美國。(圖/翻攝江啟臣臉書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江啟臣日前率團出訪美國,代表立法院進行國會外交,首日訪問華府僑社。江啟臣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僑胞是中華民國在海外最堅強的力量,難得有機會與他們面對面互動與交換意見,期盼未來有更多機會結合政府和民間力量,讓僑台商與台灣有更多的鏈結。

江啟臣表示,僑胞是中華民國在海外的最堅強力量,他今日到訪的美京中華會館是華府僑社龍頭。過去他擔任黨主席期間,瞭解這裡不只每年舉行雙十國慶升旗典禮,許多重要國家或文化節慶、僑胞朋友們也會在此齊聚、聯絡感情。在他鄉攜手相扶,不只緬懷國父孫中山,宣揚和傳承中華文化,也維繫彼此感情。在這裡,他感受到大家對中華民國發自內心的熱愛,大家都是「中華民國派」。

江啟臣表示,今日也剛好來到僑界的日照中心,拜訪僑界長輩,現場還玩起賓果遊戲,看到各位健康愉快、頭好壯壯,替大家感到開心。此外,由於語文是重要的文化傳承,這次考察特別前來瞭解華語文教學在美國推動實況。華語文科系近年是大學選系的熱門選項,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台灣的華語文教師能到美國交流,增進民間互動與瞭解。

江啟臣表示,僑民朋友在海外打拚,為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占一席之地奮鬥,是讓國家走向世界的先行者。難得能與長期在海外努力的僑界朋友面對面的互動和交換意見,聽到相當多的建議,也思考著如何讓僑台商與台灣有更多的鏈結,例如僑台商子女的教育學習、經濟商業的產業投資等。

江啟臣指出,如何尋找到更多合作的管道並媒合,相信在疫情趨緩的未來,可以看到更多機會,結合政府和民間力量,讓世界看見中華民國、感受台灣人的良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