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到藝教館作夢 11個繪本故事屋激發孩子想像與創造力

▲▼「夢境漫遊:繪本藝術」年度主題展下週二(28日)起登場。(圖/台灣藝術教育館提供)

▲台灣藝術教育館「夢境漫遊:繪本藝術」年度主題展,28日起登場。(圖/台灣藝術教育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為推廣美感教育,加上暑假即將到來,台灣藝術教育館今年推出「夢境漫遊:繪本藝術」特展,今年以繪本藝術為年度主題,打造「晚安屋」、「夢境房」二大展區,透過國外經典與台灣原創繪本,打造11個繪本故事屋,藉由故事場景的立體化,猶如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愛麗絲,激發孩子的想像與培養孩子的創造力。

為鼓勵民眾在暑假期間持續學習,教育部結合所屬館所、故宮博物院及文化部所屬文化機構,聯合舉辦「MUSE大玩家-探索知識COOL」為主軸的「Muse 大玩家」系列活動,共計有超過380場次講座、620場次研習、410場次營隊及5300場次展演活動,讓民眾與孩子在暑假期間,到社教與文化機構,享受精彩多元的學習活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為鼓勵民眾暑假探索知識,教部與故宮及文化部推5300場展演活動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為鼓勵民眾在暑假探索知識,教部與故宮及文化部推出5300場展演活動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配合教育部活動及推廣美學教育,台灣藝術教育館每年策辦不同主題展,今年夏天企劃年度主題展「夢境漫遊:繪本藝術」展,邀請來自台、日、法、美等國的繪本創作者和精采的圖像作品共同參與,藉由科技互動、影像、聲音與視覺,帶孩子走入繪本的新世界,並感受它的奇幻與奧妙,展覽從6月28日至9月25日止,在藝教館第1及第2展覽廳展出,活動相關訊息可到網站查詢

藝教館指出,今年選擇題材多樣的繪本藝術為年度主題,透過國外經典與台灣原創繪本,打造11個繪本故事屋,藉由故事場景的立體化,猶如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愛麗絲,跟著三月兔跳進未知的領域,穿梭一本本精彩的繪本場景,最重要的是,繪本能激活孩子的想像,有利於孩子創造力的培養,是場有趣而富教育性的展覽。

這次展覽依作品內涵分成「晚安屋」、「夢境房」二大展區,藝教館表示,展出內容包括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的張筱琦《哪邊是哪邊》,作品透過無限鏡的穿透空間,讓大家一窺繪本的無限創意,還有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湯米.溫格爾的傳世經典繪本《三個強盜》,用孩子純真的想像,擦拭大人久被蒙塵的良善之心,以及經典繪本《校外教學到月球》,約翰.海爾以寂靜的太空為發想,紀念阿波羅11號登月五十週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