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放派出所槍械庫最保險」 屏東警妙招保她退休老本80萬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東港莊姓婦人接獲詐騙集團電話,對方假冒檢警人員,以其涉案欲保管戶頭內存款,要她從郵局領80了萬元,郵局人員發現有異聯絡港警方協助,員警苦勸無解,靈機一動建議她先將該筆款項存放在派出所槍械庫最保險,再聯絡其子輪流開導,成功阻止她被騙。

▲▼▲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所長李俊宏、警員林則良協同局人員成功阻止莊婦被騙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。

▲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所長李俊宏、警員林則良協同局人員成功阻止莊婦被騙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▼▲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所長李俊宏、警員林則良協同局人員成功阻止莊婦被騙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。

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所長李俊宏、警員林則良2人,於22日15時許執行巡邏勤務,接獲轄內東港鎮中正路郵局反映有民眾疑似接獲詐騙,表示有名婦人提領金額龐大,即使銀行行員苦口婆心勸說,仍堅持提領新台幣80萬元,林姓經理關懷提問察覺有異,遂通報警方到場協助。

員警到場發現,70歲的莊姓婦人表示接獲佯稱是地檢署檢察官電話,因涉及刑事案件,請她提領現金80萬元,並稱將派員前來領取並代為保管,俟案件釐清後再發還,讓她相當緊張,到郵局領錢。

警方一再勸說這是騙局,她仍心存懷疑;員警靈機一動,先將她帶回東濱派出所休息,因時值郵局已下班,員警告知她此為常見假冒檢警監管金錢的詐騙手法,一再勸她勿輕信上當,並先將她提領的錢暫存於派出所槍械室內保險櫃,由警方代為保管,並聯繫其遠在台中工作的兒子。

經極力解釋,她才未受騙,24日早上由兒子陪同,到所內領回現金80萬元,再由警員協助陪同至郵局將款項存入。

事後莊女還發抖帶著警張的語氣向警方表示,好在有行員及警方積極阻詐,才保住自己辛苦大半輩子之退休金,免於被害。

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呼籲,詐騙手法推陳出新,常利用與民眾生活相關之議題行騙,法院、檢察官及警察不會要求匯款、轉帳、監管帳戶,也不會要求到超商接收傳真公文,詐騙集團雖然花招百出但不變的目的就是為了要騙取民眾財物,若有接到疑似詐騙電話,可撥打165或110向警政單位諮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