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生無聊重考「又上醫學系」!ICU醫曝過來人經歷 點出1問題

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台大醫學系學生重考又再次錄取。(圖/ETtoday資料照,照片人物與本事件無關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台大一名醫學系大一學生因為「想體驗面試快感」重考學測,沒想到又再次錄取,引起外界熱議。對此,同樣是台大醫學系畢業的ICU醫生陳志金發表看法,表示通常醫學系要到大三才有機會碰到系主任,因此該學生面試時沒被認出來很正常,認為整件事的重點在於「動機」為何。

陳志金在臉書發文表示,此事是制度問題,雖然沒有違規,但好奇「動機」是什麼,也說這件事未來可能會繼續在同儕及師長間流傳,「是否會影響到對此學生個人的觀感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陳志金指出,醫學系系主任不認識學生是很正常的事,大一、大二新生通常還在校總區唸共同科目,直到大三才會到醫學院,這時依照系主任的醫療專科,有機會被帶到小組討論的學生才可能認識,再來就是見實習時,「有輪到系主任該專科見實習的學生,才可能再多認識『幾個』」。否則通常只有在特殊狀況,才可能認識到個別的學生。

陳志金也表示,系上教授可能也只認識部分的學生,因此口試教授沒認出該名學生也很正常,「不要說系主任不可能認識所有醫學生了,醫學生當中,應該也有不少人不認識系主任」。不少網友看完後回應,「比起有無違規,真的覺得動機比較值得討論」、「藉由這次機會,系主任會認識他了」、「他或許只是出於一種戲謔式的自我挑戰,也想挑戰體制,沒有想到會害到別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