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S-70C通聯紀錄未提機械問題 海軍初步研判「尾旋翼失效」 

▲▼S-70C直升機墜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、翻攝臉書)

▲S-70C直升機墜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、翻攝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海軍反潛航空大隊22日下午,發生一架S-70C反潛直升機重落地案,造成4人受傷送醫;而海軍初步研判為「裝備故障」。對此,海軍23日表示,這次事件原因還在調查,目前通聯紀錄沒有提及機械問題,不過依塔台人員目視情形、飛行員口述,研判疑似為飛機喪失尾旋翼失效,肇因還有待後續調查確認。

S-70C反潛直升機失事重落地後,海軍第一時間研判是「裝備故障」。對此,海軍23日進一步解釋,這是依照塔台人員目視,以及飛行員口述,而研判疑似為飛機喪失尾旋翼效能,但肇因還有待後續調查確認。

事實上,回顧S-70C反潛直升機過往重大失事歷史,在1994年1月12日失速墜落在花蓮外海,造成一名機組員殉職;2005年10月19日,則在左營外海失控墜海,造成1死2失蹤;2008年10月21日,則在花蓮石梯外海墜海,共造成1死2傷2失蹤。

在未來檢討因應方面,海軍表示,包含本次事件,是民國80年成軍以來,第四次一級飛安事件,未來會針對飛行安全、人員嚴格訓練、考核機制等面向,來檢討精進以維護飛行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