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身95%燒燙傷!機工長病危 海軍S-70C曾3次失事墜海

記者皮心瑀/綜合報導

海軍反潛航空大隊22日下午發生一架S-70C反潛直升機重落地事件,4人受傷送醫,其中,機工長全身95%燒燙傷,仍在搶救中,未脫離險境。而根據統計,這已是該機型第四次意外,在這之前,自1994年起,曾發生過三起事故。

海軍直升機S-70C墜毀冒出濃濃黑煙。(合成圖/蕭先生授權提供、民眾提供)

▲海軍直升機S-70C墜毀冒出濃濃黑煙。(合成圖/蕭先生授權提供、民眾提供)

S-70C反潛直升機在1994年1月12日失速墜落在花蓮外海,造成一名機組員殉職;2005年10月19日,則在左營外海失控墜海,造成1死2失蹤;2008年10月21日,則在花蓮石梯外海墜海,共造成1死2傷2失蹤。

而今,海軍S-70反潛直升機又墜毀,22日下午在高雄左營反潛飛行大隊基地進行訓練時,疑似尾翼失效裝備故障,造成機翼後方起火燃燒,整架直接直升機在營區內墜毀。機上正、副駕駛兩員為撕裂輕傷,意識清楚;另檢驗士2-3度燒燙傷,燒傷面積約10%,目前意識清楚,狀況穩定;機工長2-3度燒燙傷,面積達95%,意識持續昏迷。

海軍司令梅家樹表示,海軍今日發生令人遺憾的事件,希望社會大眾可以為重傷、正在救治中的人祈福,會針對這次事件去檢討,目前已編組專案小處進行調查,不管是天候、人員或零件的問題,會盡快把原因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