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周徵召陳時中選北市? 綠營:蔡英文未亮牌「人選呼之欲出」

▲▼立法院2/25三讀通過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,蔡英文總統隨即在傍晚於總統府內簽署該項條例。席間並將簽署用筆贈與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總統蔡英文(左)與衛福部長陳時中(右)合影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佈局年底地方選舉,雙北提名引發高度關注,台北市方面,除了呼聲最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外,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也積極爭取提名,近期陸續拋出「首都願景的12門課」,盼用政策論述爭取支持。不過今(22日)有媒體報導,民進黨下周三提名陳時中「機會很大」,對此,有綠營人士表示,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至今還沒亮牌,真正心裡想的答案沒人知道,現在選舉佈局進入「最後一哩路」,人選是呼之欲出。

針對九合一選舉佈局,民進黨目前尚有台北市、新北市兩個直轄市,以及新竹縣、彰化縣、嘉義市、花蓮縣、台東縣、澎湖縣還沒定案。其中,最受矚目的首都選戰方面,陳時中獲得英系、新潮流、蘇系、綠色友誼連線等派系支持,呼聲最高,更有媒體報導下周提名機會大;另一方面,林佳龍仍持續積極出席公開活動,提出首都願景,盼以政策牌爭取認同。

民進黨對於台北市長人選採徵召而非初選,由黨主席蔡英文親自提名、徵召,有綠營人士表示,現在不管是考量疫情變數、整體選情佈局,已經走到最後一哩路,雙北市長的人選也快要出來了,不過,蔡英文至今尚未對外「亮牌」,不管是陳時中、林佳龍,亦或是過去曾被點名過的副總統陳建仁、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等人,「真正心裡想的答案沒有人知道」,外界的評估猜測,其實沒辦法直接代表其真正的心意。

對於媒體報導,民進黨下周將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,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表示,相關報導係屬傳聞,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下午接受訪問已經回應,目前民進黨在全國22縣市已完成12縣市提名,最後10縣市包含金門、馬祖,也不見得每個縣市都會提名。

林錫耀今天下午說,選舉對策委員會將加快腳步積極徵詢協調參選人,只要人選適當,時機成熟,隨時會透過選對會、中執會完成徵召提名,沒有一定要依照什麼樣的進度完成提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