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繞50分鐘還沒來!媽怨外送員多接單害遲到 內行搖頭揭原因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中一名媽媽21日在臉書PO文抱怨,透過外送平台幫自己和孩子訂購早餐,店家明明就在附近,外送員卻因為多接單而繞了一大圈,害她上班遲到。文章公開之後引發網友討論,但大多數人都表示這是系統問題,希望原PO不要誤會或錯怪外送員,「送的順序是系統排的,外送員不能自己決定順序」。

▲▼宅配,外送,防疫,UBereat,foodpanda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原PO抱怨外送員多接單,導致延誤她的餐點送抵時間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文表示,可以理解對外送員來說時間就是金錢,並且希望能多接單就多接,「但是沒有所謂的送單時間嗎?」她21日早上8點20分在家幫自己和小孩叫了早餐外送,明明從店家騎車過來只要5分鐘,卻因為外送員多接單而繞了一大圈,直到她傳訊息表明上班快遲到了,對方才折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無奈地說,一直到早上9點10分都還拿不到訂購的早餐,要不是小孩要在家遠距離上課,需要吃早餐,她都想棄單了,「已經連續2天,我上班真的遲到了。」

文章公開之後,引發網友們留言熱議,不過,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是系統的問題,大家常使用的兩大外送平台都是這樣,原PO可能錯怪外送員了,「送的順序是系統排的,外送員不能自己決定順序,就算知道妳的單比較近也不能先送,因為送達後也按不了完成,必須先送系統指定的單」、「疊單率太高,這不是外送員的錯,而是系統的導航問題,如果外送員拒單太多次也會被扣錢」。

還有內行人認真解答原PO的疑問,外送平台確實沒有送單時間,只有預估時間,所以不管多久消費者都得等,取消也要照樣付錢,兩大平台都一樣,如果真的很急,可以選擇加錢優先送的服務。

▼原PO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媽媽抱怨外送員多接單「多繞一圈」害遲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