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拜神明眼瞄功德箱 魚線「釣錢」超熟練...2分鐘得手8次 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苗栗市一間土地公廟功德箱日前遭竊,竊賊假藉拜拜,把特製釣線從功德箱投入口垂降到底,沾黏鈔票後拉出洞口,2分鐘得手8次,過程都被監視器清楚拍下,警方以犯案手法過濾查出竊嫌身分,並於20日將竊嫌查緝到案,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地檢署偵辦。

▲竊嫌用特製釣魚線竊取土地公廟香油錢,2分鐘得手8次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竊嫌用特製釣魚線竊取土地公廟香油錢,2分鐘得手8次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警方從廟方提供的監視器發現,一名男子於6月13日下午13時許,步行進入苗栗市某土地公廟,雙手合十假意拜拜,眼神卻緊盯著功德箱,趁四下無人之際,以釣魚手法竊取功德箱內香油錢,釣線再拉出箱口就沾黏一張鈔票,鈔票塞進褲袋後繼續「垂釣」,40秒得手3次,中間有短暫離開,馬上又再回來重施故技,第2次約75秒得手5次,吊起來鈔票都是紅色的,可能都是100或500元紙鈔,整個偷竊過程前後約2分鐘,功德箱損失至少800元。

這間土地公廟位於苗栗市南苗鬧區,廟外往來民眾並不少,廟方人員表示,竊嫌趁香客比較少的中午時段下手,應該勘查過環境,而且從做案手法熟練程度來看,應該是一名慣竊,不排除他也到其他宮廟行竊。

經調閱廟方監視器影像過濾清查,發現是羅姓嫌犯所為,並於得手後徒步至土地公廟旁,乘坐楊姓(43歲)共犯所騎乘的摩托車離開,警方積極比對犯嫌使用之交通工具以車追人,於20日將犯嫌查緝到案,依法函送偵辦。

▲竊嫌用特製釣魚線竊取土地公廟香油錢,2分鐘得手8次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竊嫌假裝虔誠香客入廟參拜,眼神卻緊盯著功德箱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