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恩恩案送醫SOP獨步全台? 新北消防局:事發後中央才修正

記者皮心瑀/新北報導

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,爸爸出面要求能夠調閱完整通聯還原真相,如今音檔全部曝光,新北市府遭指因獨步全台要求「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」,對此,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表示,地方都是依照中央指引,在恩恩案發生之後,中央才進行修正,明確要求派車不用經過衛生局,而疫情指揮中心稍早也說當時的時序上並沒有拖延。

▲▼侯友宜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2歲男童恩恩4月染疫病逝,恩恩爸爸質疑當時政府連絡過程有瑕疵,因此錯過了黃金救治時間,希望能得到錄音檔,而今檔案流出,發現因規定「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」,而當下衛生所卻遲遲無人接聽電話,直到26分鐘後才聯絡上,導致恩恩無法及時送醫,且過程中衛生所人員態度輕率,甚至笑出聲,引發批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