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派系佈局2024 潘孟安、林右昌拼進軍中常會

▲▼卓冠廷點名潘孟安、林右昌出戰年底新北市長。(圖/卓冠廷臉書)

▲即將卸任的林右昌、潘孟安登記參選本屆中執委。(資料照/卓冠廷臉書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將在7月17日登場,屆時將進行黨內權力核心的中常委、中執委、中評委改選,為了搶佔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提名先機,各派系無不磨刀霍霍。民進黨今(17日)公布中執委及中評委候選人登記狀況,應選30席中執委共35人登記,應選中評委則有15人登記,其中,即將卸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、基隆市長林右昌親自登記參選中執委,分別代表新潮流、正國會派系勢力。

民進黨今天公布中執委登記名單,包括:新潮流系統的屏東縣長潘孟安、立委林俊憲、黃世杰、台北市議員許淑華、梁文傑、桃園市議員呂林小鳳、台中市議員陳世凱、高雄市議員邱俊憲、簡煥宗、高閔琳,蘇系的立委蘇巧慧、新北市議員彭成龍,柯建銘系統的新竹市議員鄭美娟,綠色友誼連線的立委何志偉、中執委林益邦,以及民主活水的立委洪申翰辦公室顧問許菡芸。

另外還有英系的中常委黃承國、立委蘇治芬、蔡易餘、新北市議員彭佳芸、台中市議員陳淑華、中執委郭再欽、台北市黨代表莊雅芬、台北市黨部評委黃明璇,正國會的基隆市長林右昌、中常委陳茂松、立委陳亭妃、台北市議員陳怡君、新北市議員陳啟能、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、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,湧言會的立委王定宇、趙天麟、新竹市議員李妍慧、前全代紀桂珠等35人。

根據派系屬性分類,新潮流包括陳菊、賴清德、鄭文燦系統共10人,蘇系加上柯建銘系統共3人、綠色友誼連線加民主活水共3人,英系8人、正國會7人、湧言會系統4人。

中評委共有15人登記,應選11人。登記名單包括賴瑞隆、陳文治、林宜瑾、陳坤榮、張雅旻、許文獻、林寶興、管碧玲、洪健益、李偉智、陳明虹、呂孫綾、王博程、黃文益、周志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