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拼綠地變藍天!張亞中曝選戰策略 「會成立攻擊陳其邁團隊」

▲罷免林昶佐公民團體「清林散昶」選前之夜,張亞中 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國民黨遲未確定高雄市長人選,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、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表態將爭取提名,另外有前副市長李四川、葉匡時、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被點名,但不論由誰參選,高雄都被藍營視為艱困選區,對此,張亞中表示,參選心態就是要認為自己能做得比陳其邁更好,假如真的要選,會跟市議員進行分工,例如成立攻擊陳其邁的團隊。

藍營高雄市長候選人懸而未決,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日前前往高雄市議會辦「假投票」座談,張亞中說,當天會議全程錄音,據他了解,會中絕大多數的時間都在討論張亞中,而且聲援張亞中的市議員也最多,不過他也說,就算自己排名第一,朱立倫還是可以不理他,「因為朱是黨主席嘛!」

張亞中接著說,黨中央從前幾個月以來,都沒有來找他談過選高雄,反倒是勸進智庫執行長柯志恩、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等人,但今天要考慮的是要以高雄為優先,還是黨主席需要為優先,都要尊重黨主席的權力。

至於地方議員是否會相挺?張亞中認為,相信都會非常樂意,假如真的被黨中央提名,會跟高雄所有市議員溝通,「看是否歡迎我參選,如果議員們不認同,那我就謝謝大家。」

張亞中提到,他跟高雄也有淵源,例如擔任佛光山理事,學生之中也很多高雄人,自己是不爭隨喜的人,且目前已和3、40個單位包括基層里長等辦過座談會,「如果朱立倫覺得我ok就找我,不適合就找別人,沒什麼關係。」

對於如何挑戰現任市長陳其邁,張亞中表示,參選心態就是要認為自己能做得比陳其邁更好,假如真的要選,會跟市議員進行分工,例如成立攻擊陳其邁的團隊,而自己做為市長候選人,則要提出更宏觀的願景,畢竟做事情不是為了政黨輸贏,讓人民贏才是最重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