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校園疫情「維持千例」線上教學至暑假?陳其邁兩難:明天宣布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政府宣布,高中以下暫停實體教學延至6月17日,不過距離暑假僅剩一周,不少家長也焦急,是否繼續線上教學直到放暑假。對此,市長陳其邁表示,是很兩難的抉擇,同學在家學習很久,確診人數還是維持千例,高雄與幾個地方政府明天會有一致性作法。

今日高雄校園疫情,快篩陽性確診有1141例,其中國高中職有416例、國小幼兒園有725例。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,今日疫情與昨日差不多,整體仍維持高原期情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內新冠疫情嚴峻,學生染疫人數激增,各級學校陷入停課復課的無限循環之中。圖為新北市光復高中遠距視訊教學畫面,為在家無法上課的同學提供線上教學服務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內新冠疫情嚴峻,學生染疫人數激增,各級學校陷入停課復課的無限循環之中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教育局長謝文斌日前宣布,高雄高中以下學校、公立幼兒園、補習班、課照中心,暫停實體課程改線上教學,時間延長至6月19日。非營利、準公、私立幼兒園則自主決定暫停實體課程時間。補習班部分,以線上教學為主,得視家長需求採混成教學,如有確診者,仍依規定匡列該班,並暫停實體課程3天。

由於至於是否再延長線上教學?陳其邁說,疫情雖然在往下走,不過今天公布校園相關確診個案數,雖在高原緩解部分,但還是維持1000例左右,高雄與幾個地方政府會在明天有一致性作法,台中、台南、嘉義等都會先做討論。

陳其邁表示,今晚高市府會召開專小組會議,對疫情做審慎判斷,決策將在明天公布。也提醒市民,家庭群聚狀況其實還是很多;在學校部分,也確實是兩難的抉擇,因為同學已經在家學習很久,但確診人數還是都維持1000,市府還是要做較好決定,兼顧學生受教品質與防疫,給我們一點時間,做完決定就會告訴大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