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8月成立「無人機AI研發中心」 蔡英文:打造無人機國家隊

▲▼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15日中常會邀請經緯航太科技董事長羅正方以「台灣無人機產業的戰略發展新局與關鍵契機」為題進行專案報告。對此,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表示,8月「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」將在嘉義正式掛牌,將結合周邊園區,形成新的產業聚落。

蔡英文表示,在烏俄戰爭中,無人機扮演烏克蘭發揮不對稱戰力的重要角色,這幾年來,台灣不斷提升國防自主及不對稱作戰能力,國機國造、潛艦國造都是重要的成果,其中國機國造的部分就包含無人機。

蔡英文說,今年8月「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」將在嘉義正式掛牌,除了打造無人機國家隊,完備國防產業供應鏈,也將結合周邊園區,形成新的產業聚落,帶動地方經濟成長,也創造就業機會。

蔡英文指出,除了國防軍事外,無人機更廣泛運用在農業、災害救助中,也規劃將無人機投入偏鄉山區的物流作業,透過政府協力整合發展,積極拓展無人機的應用層面,加速達成軍民兩用科技發展目標。

蔡英文強調,未來在軍民整合的國防及戰略核心產業上,政府必須扮演領頭羊的角色,提升企業參與研發的動力,帶動民間相關產業發展,達到國防經濟加乘效益,鞏固台灣在全球經濟新趨勢的關鍵地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