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澡順便解放好方便? 醫曝恐怖連結:小心聽到聲音就「飆尿」

@thepelvicdancefloor We are the sum of our actions. Little habits can have huge consequences down the line. #LearnOnTikTok #TikTokPartner #bladderretraining Bad Habits - Ed Sheeran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不少女性為了貪圖方便,會在洗澡時邊淋浴邊上廁所,不過美國物理治療師杰弗裡-托馬斯(Alicia Jeffrey-Thomas)卻警告,這個不經意的小習慣很有可能會傷害骨盆健康,導致女性未來只要一聽到流水聲就想尿尿,勸告大家一定要盡快改掉這個壞習慣,否則上了年紀就會迎來嚴重後果。

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杰弗裡-托馬斯一支與「骨盆底壞習慣」有關的TikTok影片,最近再次在網上走紅,而影片中就特別提醒,女性千萬不可養成在淋浴時順便上廁所的習慣,因為這樣的舉動很有可能「會危害骨盆健康」。

▲▼淋浴。(圖/CFP)

▲杰弗裡-托馬斯警告,女性邊淋浴邊上廁所可能會損害骨盆健康。(示意圖/CFP)

杰弗裡-托馬斯解釋,我們的膀胱通常將尿液儲存到一定容量時,就會開始向膀胱壁傳送訊號,提醒大腦是時候該排尿了,不過如果大腦這時候聽到淋浴的流水聲,就很容易與排尿產生連結,導致女性未來每次聽到流水聲,都會產生想要尿尿的感覺,進而導致骨盆底功能障礙,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引起漏尿問題。

杰弗裡-托馬斯也提醒,許多女性也會因為不想憋尿,而習慣「為了以防萬一而上廁所」,其中就包括了在睡前刻意如廁、在性行為前後上廁所,或是在展開長途旅程前尿尿。醫師表示,雖然這些小習慣無傷大雅,但實際上這些行為都會導致膀胱無法被訓練憋尿,進而導致膀胱一感受到有尿液就會想要排尿。

英國權威泌尿婦科專家杜穆奇西斯(Stergios Doumouchtsis)表示,「其實我們只要專注去感受膀胱的『呼喚』,在膀胱真的想排尿時才上廁所就可以了。」不過,如果你的膀胱現在已變得十分敏感也沒關係,醫師表示,醫界有非常多的訓練可以來幫助人們容納更多尿液,而且不少人在短短幾週就可以看到改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