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達邦公路豪雨致災路面坍方 巨石擋路出動「鴨頭」破碎搶通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梅雨季大雨不斷,導致嘉義山區落石不斷,達邦公路5月25月才發生落石砸車事件,7日晚間達邦公路169線28公里處又發生巨石掉落事件,所幸夜間無人車進出,沒有發生任何傷亡事件。竹崎分局樂野分駐所在臉書「阿里山鄒族部落道路資訊」社團網路巡邏發現此訊息,立即派員擺放交通錐警戒管制,並通報阿里山鄉公所連絡包商動用大型挖土機前往現場清除落石,於上午8時45分清除完畢,恢復雙向通行。

▲▼ 達邦公路落石 。(圖/竹崎分局提供)

▲▼ 嘉義達邦公路落石 ,當地公所出動挖土機鏟石搶通。(圖/竹崎分局提供)

▲▼ 達邦公路落石 。(圖/竹崎分局提供)

竹崎分局表示,近日大雨不斷,169線28~29公里處上方地質脆弱常有落石,最常崩塌處公路主管機關已做明隧道保護行車安全,但該路段雨季還是易有落石,籲請鄉親經過時注意觀察山坡上方有無落石滾動,確認安全時快速通行,切勿在該路段逗留,以免發生危險。

▲▼ 達邦公路落石 。(圖/竹崎分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