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胖美人》LINE貼圖絕美曝光! 邱佩琳「以藝術傳承助人精神」

記者林育綾、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想像力滋養創造力!邱佩琳個人首度畫展「悅己·時空對話」圓滿落幕,此次繪畫售出所得全數用於公益,幫助弱勢孩童學習。與此同時,以唐代仕女陶俑作為創作靈感的「胖美人」系列,更進軍年輕人最熱愛的「LINE貼圖」行列,為社群網路聊天增添了一抹藝術氣息。

繁忙事業之餘,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執行董事邱佩琳拿起畫筆,以繪畫這相對「緩慢」的方式呈現心之所向,在現代講求高效率的氛圍中實屬難得。她非科班出身,也從沒學過繪畫,四年前開始向油畫大師章德民習畫,憑藉對畫畫的熱愛和過人的堅持,前後參與四次聯展,更獲得「臺灣國際藝術協會」美展、「臺灣美術獎」的肯定,如今首次個人繪畫展覽「悅己 • 時空對話」,展出約50幅作品,周遭親友也對她刮目相看。

▲▼東森集團執行董事邱佩琳「悅已-時空對話」個展場佈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東森集團執行董事邱佩琳「悅己-時空對話」個展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每個陶俑在她的畫筆下,一一被點燃了生命

在邱佩琳的畫筆之下,以「唐代陶俑」作為創作靈感的「胖美人」系列橫空出世,並且備受好評。邱佩琳說,自己一直以來對於唐朝女性形象的文物和圖像,都特別有感又喜愛,而唐朝是古代風氣最開放的時代,女性能夠騎馬,最能自主展現自我,胸懷最大,服裝風格也最自在。

中華民國油畫學會理事長楊永福盛讚,自己被邱佩琳的題材選項所吸引,「儘管有些可掬的笑意,但不輕挑;眉宇間雖憂憂微微,卻也優美可人;她在處理陶俑兩腮撲紅,輕重分毫的精確,少一分失色,多一分風塵,就像旗袍領口的風紀釦,解與扣分寸之間的完全不同的局面。」

▲▼東森集團執行董事邱佩琳「悅已-時空對話」個展場佈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邱佩琳畫作被不少企業家賞識收藏,售出所得將會捐助公益,幫助弱勢孩童學習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邱佩琳謙虛表示,不認為自己的成績特別亮眼,但一路走來確實非常努力,尤其感念父親,傳承給她堅持與執著的性格;而父親生前熱心助人,她也決定將這股精神傳承下去,因此這次畫展的收益,將全數捐給「台灣原聲教育協會」和「財團法人邱創煥文教基金會」,作為孩童的獎助學金。

「悅己 ‧ 時空對話」畫展可以實體欣賞邱佩琳充滿生命力的作品!另外,動動手指,也可以在 LINE STORE 永久珍藏「悅己·時空對話:胖美人系列」精美貼圖。唐朝仕女俑穿越重生在網路世界,畫作上每一個仕女的喜怒哀樂情緒,完美傳遞出你我日常聊天中的不同情境。

▲邱佩琳個人畫展「悅己·時空對話」作品-胖美人系列。(圖/邱佩琳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