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警告:美國若運送長程飛彈給烏克蘭 俄將攻打新目標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1日宣布7億美元的軍援烏克蘭新計畫,其中包括「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」(HIMARS)。俄羅斯總統普丁5日警告,如果美國向烏克蘭運送長程飛彈,俄羅斯將會攻擊之前沒轟炸過的目標。

綜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、RT News報導,普丁先前接受官媒Russia 1採訪的內容於5日公開播出。普丁說,「若繼續供應,我們將得出結果,那就是使用我們手中擁有的眾多武器,去攻擊那些到現在我們還沒攻擊過的目標」。

美國總統拜登1日宣布的烏克蘭新軍援計畫包括「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」。對此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表示,烏克蘭已經給出承諾,武器不會被用來攻擊俄羅斯境內的目標。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指出,俄羅斯對烏克蘭所做出的承諾,沒有信心。

報導提到,自從俄羅斯2月24日展開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以來,拜登政府已提供給烏克蘭許多武器,包括1400枚刺針(Stinger)防空飛彈與5500枚標槍(Javelin)反戰車飛彈。不過這遠遠不到烏克蘭宣稱需要的數量,今年3月,基輔當局要求每天要有500枚刺針飛彈及標槍飛彈。

俄羅斯國防部曾說,這場行動旨在針對烏克蘭軍事基礎設施,目標是非軍事化及非納粹化,並徹底解放頓巴斯。而美國及盟友則是針對莫斯科展開全面制裁行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