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司機生前5秒「一動作」救下整車乘客! 陸網不捨送別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大陸高鐵貴廣線D2809次列車4日上午發生出軌意外,導致司機員不幸殉職,國鐵公司分析數據後發現,殉職的楊姓司機員發現線路異常,5秒內採取緊急制動措施,讓列車車速降下來,保住了一車乘客平安。大陸網友們得知這項消息,也感到十分不捨,在網路上留言送別。

▲▼高鐵司機生前5秒一緊急動作 救下全車乘客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高鐵司機生前5秒一緊急動作 救下全車乘客。(圖/翻攝微博)

這起意外發生在4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,列車當時行駛在貴廣線榕江站進站前的隧道口,意外撞上入侵軌道的土石流,導致第7、第8節列車出軌,車頭衝出軌道撞上月台,嚴重損毀,現場也有多條電線被扯下。

事故造成楊姓司機員、列車員及7名旅客受傷,受傷的旅客、列車員已被送往醫院救治,司機員則是不幸殉職,其餘136名旅客則被轉運疏散。

▼這部列車撞上土石流,發生出軌意外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快訊/陸高鐵傳出軌!車頭嚴重損毀「騎到月台上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大陸國鐵公司分析了車載數據,發現楊姓司機員在列車進入隧道時察覺到異常,5秒內採取緊急制動措施,列車滑行了900多公尺,高鐵的防撞牆、軌道結構的整體防護也避免了列車顛落,保住一車乘客的平安。

據了解,這輛D2809次列車原先並不會停靠榕江站,因此進站時不會減速,所幸楊姓司機員採取緊急制動措施,讓列車速度降了下來,保全了更多人的性命,自己卻不幸殉職。

▼楊姓司機員提前採取緊急制動措施,讓列車的車速降下來,保住整車乘客平安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高鐵司機生前5秒一緊急動作 救下全車乘客。(圖/翻攝微博)

大陸網友們得知了消息,也感到相當不捨,在網路上留言送別,「在自己的崗位做好自己的事情,真的很偉大了,致敬」、「在小站是不會停的,所以速度都不慢,就是有他緊急制動,才會救了一車的人。英雄」、「同為鐵路人,向敬業的同行致敬」、「對,說的真好! 英雄一路走好。」

此外,也有當地人表示,因為榕江站屬於小站,一般列車不會停靠,而高鐵通過該站「兩秒鐘就過去了」,且出站之後就是一座橋,若非楊姓司機員提前採取了緊急制動措施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