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攪局馬祖旅客仍有7成! 業者盼第二家航空進駐

▲▼首屆馬祖國際藝術島開跑,位於南竿的77據點化為藝術展演場,邀請大家走入地下坑道欣賞作品。(圖/馬祖國際藝術島)

▲首屆馬祖國際藝術島日前開跑。(圖/馬祖國際藝術島,下同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加劇,但馬祖在端午連假還维持6、7成觀光客登島,除了藍眼淚持續發威外,日前馬祖的國際藝術島(島嶼釀)活動,也讓馬祖推向另一境界。出生於馬祖的土耳其青商會副會長張敬偉表示,這2年馬祖觀光業己走向精緻,貴氣路線,相信疫情過後馬祖將有一波旅遊髙峰,期盼除了現有的立榮航空外,交通部也儘早讓華信航空進駐,讓馬祖有翻天覆地的改變。

連江縣政府及文化總會共同主辦的首屆2022「馬祖國際藝術島」,日前於2月12日至4月10日舉辦,首屆主題「島嶼釀」將馬祖四鄉五島集結起來,透過8個策展計畫、39件藝術作品、3個空間建築作品,呈現41組藝術家與在地共同創作的路上藍眼淚、風塔、地下工事作品,形塑馬祖島嶼新印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首屆馬祖國際藝術島開跑,位於南竿的77據點化為藝術展演場,邀請大家走入地下坑道欣賞作品。(圖/馬祖國際藝術島)

「這不是一場活動,是為努力成為一座文化韻律的風格之島而扎根」。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,「馬祖國際藝術島」是台灣首個以十年為願景的藝術行動,以雙年展為呈現方式,擺脫藝術活動思維,導入藝術與設計的專業,重新訂定縣政規劃的新模式,以「文化治理優先」的策略,扎根在地能量,吸引人才接軌國際,鼓勵跨界,提升產業服務,帶領四鄉五島形塑屬於馬祖島嶼的新品牌。

文化總會表示,從三年前就開始關注馬祖發展,不只是獨特的人文歷史,更有絕美的自然景致,獨特的文化魅力,加上戰地政務解除後逐步開放的軍事建築,都是馬祖無可取代的島嶼印象。期待未來十年,透過藝術的力量,導入設計思維,將馬祖豐厚的文化肌理,轉化進入生活場域中,以帶動產業創新,豐富遊客體驗。

張敬偉也說,這2年馬祖民宿業者向「高得石材」採購中高級大理石有增多跡象,意味馬祖觀光業己走向精緻,貴氣路線,相信疫情過後馬祖將有一波旅遊髙峰。民間業者也殷盼,除了目前的立榮航空外,也希望正在籌備的華信航空進駐,而南北竿大橋能有政院強力支持,未來馬祖將有翻天覆地的改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