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美感設計導入校園 大武、富山國小教室華麗變身

▲大武、富山國小教室華麗變身 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大武、富山國小教室華麗變身 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大武國小及富山國小分別入選110年教育部「學美‧美學—校園美感設計實踐計畫」,經設計團隊與2所學校同仁共同研議設計,讓教室成為1間學生喜愛的樣貌。

縣長饒慶鈴表示,大武國小將原本陰暗、擁擠的音樂專科教室進行大改造,成為明亮舒適、風格簡約的學習空間,並結合窗外自然景色,為校園帶來美麗新風貌;富山國小則結合大自然元素,打造「光合埕」教室,透過加大的窗戶將陽光灑進教室,天花板的燈管排列,打造出海浪意象,頗有設計感,以白、黑、黃的簡約風格呈現教室風貌。

大武國小校長楊惠珍表示,學生極具音樂天賦,學校也成立多元音樂社團,有合唱團、小提琴與原舞社,而社團與藝文、生活課程,經常使用到音樂教室,過去該教室空間狹小,又須放置樂器、譜架、桌椅與置物櫃,顯得擁擠雜亂,而防颱板遮光也讓教室顯得陰暗,缺乏藝術情境氛圍,為了讓孩子有舒適的學習環境,學校申請第3屆校園美感設計實踐計畫提案,通過層層關卡脫穎而出,獲教育部補助120萬元後,遴選設計團隊規畫施作,於今年4月完工,取名為「Uri-Musiclass大武台」,音喻「大武」與「舞台」,賦予學生展演的亮點空間。設計團隊-有禮設計指出,帶入產品設計思維,以組合式桌椅加強收納機能,透過造型燈箱設計,結合窗外自然綠意與陽光,呈現絕佳氛圍與視野。

富山國小校長廖偉民指出,學校集會教室於1997年興建,作為學校聚會、舉辦動靜態展或教學使用,使用率相當高,但是教室使用防颱板,遮住光線使空間較陰暗,天花板的輕鋼架及兩側放置櫃子,讓學生使用時具有壓迫感。經向教育部申請獲得第3屆校園美感設計實踐計畫提案,補助160萬元。與設計團隊多次討論後,將陽光、海洋元素融入空間改造,拆除防颱板及輕鋼架,換上大窗戶讓陽光灑進教室,空間呈現簡約、乾淨、美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