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+4365!高中以下每人4劑快篩 實體上課後回校領取

▲▼彰化今天新增4365例,累計89人死亡,縣府持續廣發快篩劑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▼彰化今天新增4365例,累計89人死亡,縣府持續廣發快篩劑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彰化報導

彰化縣今天新增4365例,未列案號110例,累計已有89人染疫死亡,彰化縣政府除了目前提供65歲以上及原住民55歲以上、0至6歲幼童,採實名制到特約藥局免費領取快篩劑之外,6月6日更擴大納入五專前3年、高中以下學生,每人4劑,會寄送至各校,待學校實體上課後便可領取。

▲▼彰化今天新增4365例,累計89人死亡,縣府持續廣發快篩劑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縣長王惠美表示,就讀彰化縣幼兒園滿5歲幼童尚未接種疫苗者,含未設籍彰化縣,幼兒園造冊合計1329名,將通知6月7日至8日到合約院所接種。另外,因居家隔離期間或其他原因還没能到校接種的5至11歲幼童,6月6日起請學校造冊,另行安排時間至合約院所接種。

至於免費領取快篩試劑方案,65歲以上及原住民55歲以上,6月底前接種疫苗者,每次發放2劑,0至6歲幼童,每人5劑,採實名制至特約藥局領取,此外,五專前3年、高中以下學生,每人4劑,6月6日將寄送到各校,弱勢族群(每人5劑)低收、中低收者,6月17日前至戶籍地公所領取,行動不便、獨居長輩、遊民則由專人親送。

彰化縣疫苗第1劑接種率,5歲以上有120萬01人,已接種107萬4585人,接種率 89.5%;第2劑接種率,12歲以上87.5%;18歲以上87.8%;50歲以上84.9%,第3劑接種率,12歲以上70.4%;18歲以上74.7%;50歲以上74.7%,確診個案以青壯年族群最多,佔一半以上;老年族群個案比例已增加至1成4,18歲以下17.1%、19至64歲68.9%、65歲以上14%,有打3劑疫苗,相對重症的機率會減少很多,所以打疫苗很重要。

第二輪家用快篩實名制6月6日實施,以口罩實名制1.0藥局通路販售,全國4826家健保特約藥局加79家偏鄉衛生所,無年齡限制,每人均可購買;須持有健保卡或居留證;憑身分證僅能購買1次,可代購,1份5劑,每劑100元共500元;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數號進行分流,單號星期一、三,五,雙號星期二、四、六,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。

衛生局長葉彥伯說,彰化縣確診盛行率5.14%。現階段為高原期,全國有3分之2以上縣市確診盛行率已逾6%以上,尤其北部疫情已逾10%以上,將會持續監測觀察。

下週國小學童大概會接種完畢,幼兒園都是預約的,目前還有些是未設籍彰化縣在彰化縣就讀的幼童,由幼兒園造冊,幼兒園將通知家長至指定醫療院所分流接種,5至11歲學童接種預計下週完成,接種率有8成。

葉彥伯表示,根據中央輕重症分流原則,集中檢疫所通常住的是輕症個案,如果是有中重症風險狀況出現時,還是要住院,住院收治原則限中重症、小於3個月發燒、其他疾病經醫師評估有住院必要者;加強版集檢所也就是防疫旅館的收治原則是70歲以上、65至69歲獨居、懷孕大於36週、3至12個月高燒超過39度,因為需要有24小時的監控機制,而集中檢疫所都有醫護人員24小時待命,所以通常是輕症但是有一些風險要有人看護時,就可以住集中集疫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