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幼兒施打BNT登場...家長孩童烈日下排隊 2天預計6600人接種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滿5歲至6歲未入學的幼童BNT疫苗接種,今天上午8點30分在南郭、文開、員林4間國小及北斗國中快打站同步進行,早上有不少家長請假,帶著小朋友依照預約時間前往,頂著大太陽排隊,排了快1小時還打不到,雖然小小抱怨,但也很高興今天能打到疫苗,真的比較安心了,縣長王惠美也到場關心疫苗施打狀況。

▲彰化幼童BNT疫苗施打率99%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幼童BNT疫苗施打登場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幼童BNT疫苗施打率99%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排隊等施打BNT疫苗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員林快打站設在員林國小活動中心,預計接種700名幼童,分為2時段(上午8:30分-11:00、下午1:30分-4點)進行,家長必須攜帶健保卡、意願書、預約序號,憑健保卡和預約序號,帶著小孩依時段入場施打,報到率高達99%,但不少家長提前大約20分鐘到場,見到已經排著長長人龍,質疑現場沒有按照時間施打,引發一陣抱怨。

▲彰化幼童BNT疫苗施打率99%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快打站現場由醫師先細心診斷小朋友狀況,有的幼童看到針筒很勇敢,說像「蚊子叮」、「很舒服沒事」、也有的小朋友害怕抱著家長哭還安撫一番,之後在觀察區停留後才離開,家長認為,打疫苗對小孩有保護力,感謝謝府的安排施打。

現場林醫師指出,今天施打的小朋友有的較為緊張,不過早上進行的大致都平順,小朋友身體情況也都正常,也說到輝瑞BNT疫苗較沒副作用,適合幼童施打,還沒打的要趕快預約施打。

▲彰化幼童BNT疫苗施打率99%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彰化縣1日、2日連續兩天為幼童施打BNT疫苗,共有6千6百個名額。針對疫苗不足部分縣長王惠美指出,彰化縣小朋友總共有73,000餘人,上一波莫德納注射22%,還有57600餘人尚未施打,中央總共分發48500劑疫苗,目前打到有8成的量,只要不超過8成疫苗是夠的,依照目前預約報到率大約9成9,但現在看來疫苗是不夠的,不足的部分,還要跟中央爭取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