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前總統被禁出境 控政府違反政治停火協議

▲▼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(Petro Poroshenko)穿上防彈背心到前線。(圖/翻攝自波洛申科推特帳號/@poroshenko)

▲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(Petro Poroshenko)遭限制出境。(圖/翻攝自波洛申科推特帳號/@poroshenko)

文/中央社

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(Petro Poroshenko)今天表示,他被禁止離開烏克蘭,並指控烏國政府違反俄羅斯入侵以來實施的所謂「政治停火」協議。

波洛申科在2014年至2019年擔任烏克蘭總統,從俄國侵略烏克蘭戰爭開始以來就頻繁公開露面,出現在國際電視畫面中並發表評論。

波洛申科領導的歐洲團結黨(European Solidarity)是烏克蘭國會第二大黨,僅次於現任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的執政黨。

俄國軍事入侵烏克蘭後,烏克蘭國會禁止若干親俄政黨活動,並允許其他政黨在所謂的政治停火協議下繼續運作,這是一種默契,即各方擱置國內政治分歧,團結一致抵禦俄國侵略。

但波洛申科的辦公室今天表示,他「有意出境被拒」,因而指控政府違反政治停火。

他的辦公室並說:「當局這項決定可能已違反開戰以來達成的『政治停火協議』…這是團結全國以對抗俄軍入侵的基礎之一。」

波洛申科原訂參加烏克蘭代表團,前往立陶宛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議會大會(NATO Parliamentary Assembly)的會議,而且已經獲得官方許可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