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閨蜜門」崔順實控告韓媒JTBC 淚訴不實報導重創身心 求償2億韓元

▲▼崔順實是「閨蜜門」主謀,卻仍未繳出200億韓元罰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崔順實被認為是「閨蜜門」主謀,不過她卻透過律師控告JTBC,要求針對名譽毀損賠償2億韓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前總統朴槿惠2017年曾因「閨蜜門」事件慘遭彈劾罷免、入獄服刑,其中親信崔順實(現改名為崔瑞原,최서원)因其關鍵的桌上型電腦,被指控為幕後操控朴槿惠的主謀,最終被判18年有期徒刑定讞,目前仍在服刑中。日前,她透過律師向法院按鈴提告,要求報導閨蜜門事件的韓媒《JTBC》與記者賠償2億韓元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南韓法律界人士今(27)日指出,首爾地方法院昨(26)日接獲來自崔順實法律代理人李東桓(이동환,音譯)律師所遞交的訴狀,該張訴狀指控JTBC當年身為獨家報導崔順實閨蜜門干政案的主要媒體,在報導中將原告崔順實捏造為在朴槿惠幕後操縱一切、犯下各種貪污腐敗的人物。

針對JTBC記者A某,李東桓在訴狀內容中表示,當年A某在高永泰的辦公室成功獲得崔順實的桌上型電腦後,竟然在報導中「捏造事實」,指控崔順實在該台桌上型電腦修改朴槿惠前總統的演講內容。

至於針對JTBC在報導中指控崔順實隨時掌握桌上型電腦,藏有女兒鄭維羅(정유라)在馬場到處拍下的照片,訴狀內容也表示,「經過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數位鑑識報告分析,結果顯示(電腦中)為存在任何一張鄭維羅或馬場的相片,該則報導內容分明是謊言。」

李東桓表示,因為JTBC與該名A姓記者的不實報導,導致原告崔順實被貼上在幕後像操縱傀儡般掌控朴槿惠、壟斷國政,為南韓憲政史上最惡劣的犯罪者標籤,「因為JTBC與該名記者毀損名譽的非法行徑,讓原告崔順實陷入精神與肉體上的痛苦。該則報導在特偵組對外公開檢方偵查結果上,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。」

據悉,JTBC將崔順實的桌上型電腦作為證物交給檢方,在閨蜜門干政案中被視為證據採用,最後崔順實被判18年有期徒刑定讞,目前仍在服刑中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