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女打BNT後過世 母批陳時中「眼睛瞎了」!告衛福部國賠500萬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北市一位16歲馮姓少女去年接種BNT疫苗後過世,遺體冰存逾百日至今未能下葬,馮媽媽要求查明女兒是否死於疫苗不良反應,也尚無定論,馮媽媽今上午到衛生福利部抬棺抗議後,隨即到台北地檢署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共同按鈴申告,向衛福部索討國賠500萬元,但馮媽媽受訪強調並非要錢,而是被迫另起一個訴訟,「我才能看得到自己孩子的解剖報告書」。

▲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聲援馮媽媽到北檢按鈴申告,要求衛生福利部國賠500萬元,強調目的是想看到馮小妹的解剖報告書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(右)聲援馮媽媽(中)到北檢按鈴申告,要求衛生福利部國賠500萬元,強調目的是想看到馮小妹的解剖報告書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馮姓少女去年(2021年)11月10日接種新冠肺炎BNT疫苗,同月28日出現疑似不良反應送醫急救,去年12月30日宣告不治。馮媽媽要求查明女兒是否死於疫苗不良反應,但真相始終不明,女兒遺體也因持續調查而冰存至今,遲遲無法安葬。

馮媽媽於本月初由新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郭榮先等人陪同,開記者會向衛福部提出2大疑點,楊志良以視訊方式連線記者會聲援,表示應爭取國賠。但衛福部長陳時中當時回應「任何人要指控專家小組失職,要把證據拿出來」,並指楊志良也參與過這些制度運作,應該了解制度有其瓶頸與需要。

馮媽媽不服氣陳時中和衛福部的反應,同時不滿檢方不讓她看女兒解剖後、法醫研究所所做的解剖報告書,今(26日)上午馮媽媽與聲援者抬棺到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外抗議,隨即轉往北檢按鈴申告,要向衛福部索討國賠500萬元。

楊志良到場聲援馮媽媽,表示青春年華的16歲馮小姐,被這個無良的政府整死了,還放在冰櫃裡面100多天,對馮媽媽來講,不能夠去幫忙她的寶貝女兒,連一個告別式都不行,真是情何以堪!「天下有這麼邪惡的政府嗎?」

楊志良說以前常受邀出國講台灣的健保跟醫院管理,但是「以後任何國家邀請我,我再也不敢去了!」因為他覺得「丟臉丟死了!」媒體問他對於前副總統陳建仁肯定陳時中是最好的指揮官的看法,已經70多歲的楊志良當場爆粗口「去你媽的蛋」,批陳建仁「不要臉」,揚言陳建仁「來告我好了」。

▲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聲援馮媽媽到北檢按鈴申告,要求衛生福利部國賠500萬元,強調目的是想看到馮小妹的解剖報告書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(右二)聲援馮媽媽(右)到北檢按鈴申告,要求衛生福利部國賠500萬元,強調目的是想看到馮小妹的解剖報告書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馮媽媽表示,重點不是要求多少國賠,而是檢察官不給她看女兒的解剖報告書,所以她得「花時間、請律師、靠各界的幫忙,才能看得到自己孩子的解剖報告書」,她認為這個制度很有問題,所以呼籲其他受害者家屬勇敢站出來,否則會讓這個政府「上樑不正下樑歪」。

馮媽媽批陳時中「眼睛瞎了!」所有的問題都不看,證據也不看,「然後都說我不實指控」。馮媽媽強調,去年12月13日,2家醫學中心都通報她女兒有疫苗不良反應,但直到女兒拔管往生,法醫研究所解剖鑑定,才告知若要判斷是否接種疫苗致死,有些檢驗項目必須人還在醫院活著的時候就要做,法醫只能處理死人的檢驗。

馮媽媽質疑陳時中「你下面該處理的官員,有介入去處理嗎?衛福部在醫院做了哪些檢驗?」馮媽媽接連高聲說了5次「離譜」表達憤怒,不滿衛福部沒作為,並氣憤檢方扣留她女兒遺體4個月,她強調自己一毛錢都不要,當初更直接要讓女兒器捐,但她卻為了要拿一份解剖報告書,「竟然要走到這裡按鈴申告,我才能看得到,這什麼制度啊!」、「我的孩子拔管到今天都還沒有安葬,這政府到底在幹嘛!」

楊志良安撫馮媽媽,「妳很偉大,你願意站出來,去譴責這個無良的政府,謝謝妳,大家謝謝妳!」由於地檢署不受理國賠案的聲請,法警引導楊志良和馮媽媽到台北地院辦理。北檢回應指出,馮小妹的解剖鑑定報告還沒完成,大體已發交家屬辦理後事,家屬反映希望化驗項目,檢察官均請法醫研究所與衛福部注意,也希望盡快知道確切死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