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嫌嫁妝太少!人妻遭尪「日夜凌虐」逼吐錢 浴室崩潰輕生

▲▼印度婚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)

▲印度嫁妝謀殺案層出不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印度喀拉拉邦(Kerala)人妻維斯瑪亞(Vismaya Nair)結婚後,被老公嫌棄嫁妝太少,長期承受先生的肢體虐待及言語羞辱,最終在新婚剛滿1年不久後,於夫家浴室內輕生。丈夫庫瑪爾(Kiran Kumar)24日被法院裁定嫁妝謀殺(dowry death)罪名成立,判處10年有期徒刑,但他拒絕認罪。

根據法庭文件,女方家屬承諾提供的嫁妝包括100枚金幣、1英畝土地(大約1224坪)及一輛車,但庫瑪爾不滿意汽車型號,因此不斷要求更多錢財。維斯瑪亞在長期虐待下,失去活下去的動力,「她太絕望了,被沮喪的感覺籠罩。她在臨死前因為嫁妝問題遭受嚴厲嘲諷」,最終在去年6月離世。

死者哥哥維吉特(Vijith)接受CNN採訪時表示,庫瑪爾限制妻子使用社群媒體,不讓太太坐飛機或者打電話給爸媽,一切都「只因為嫁妝」,「我們給了他一輛好車,但他沒有停止要求再買一輛更大更貴的車。」

印度立法單位1961年通過「禁止嫁妝法」,1980年代通過刑法「嫁妝謀殺法」,能夠起訴在婚姻開始7年內導致女性死亡或輕生的男性或男方家庭成員,判處7年至無期徒刑。但是,嫁妝制度依然在社會上根深蒂固,並與針對婦女的暴力行為有著很大關聯。

印度國家犯罪紀錄局(NCRB)數據顯示,該國2020年通報1萬多件嫁妝相關案件,以及近7000起嫁妝謀殺案。本次案發地點喀拉拉邦擁有全國最高男女識字率,被普遍認為是比較進步的地區,但世界銀行去年6月報告指出,當地「自從1970年代以來出現嚴重且持續的嫁妝通膨,近年平均嫁妝(價值)達到最高。」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。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,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