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.5、BA.2.12.1入侵東京! 2例確診皆無「海外旅遊史」

▲▼日本疫情,東京疫情,東京街頭,日本街頭,涉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東京出現首例BA.5與BA.2.12.1感染案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新冠疫情雖有減緩趨勢,但厚生勞動省24日卻證實,東京首度出現Omicron亞變種「BA.5」、「BA.2.12.1」的感染病例,而這也是除了入境檢疫之外,日本首度在國內確認到BA.5感染病例,BA.2.12.1則是全國第3例。值得注意的是,這2人皆沒有海外旅遊史,也就是說兩款亞變種恐已在東京形成社區傳染。

根據《富士新聞網》報導,該名日本國內首起被確認的「BA.5」感染案例(不包含機場入境檢疫)是一名70多歲的東京男性,他在5月上旬開始出現症狀,經過基因定序,確定感染的是BA.5。由於該名男性並沒有海外旅遊史,因此被判定是日本國內首例的「BA.5」社區傳染。

另一名首度在東京被確認的「BA.2.12.1」感染案例則是一名50多歲的男性,他在4月下旬出現症狀,經基因定序確認為「BA.2.12.1」,而他同樣也沒有海外旅遊史。

東京都政府指出,這2款變異株的傳染力可能比BA.2還要高,未來恐將取代BA.2,成為日本主流病毒株,不過目前尚無法得知其重症化風險有多高。而根據這2例感染病例可以得知,BA.5與BA.2.12.1可能已經在東京形成社區傳染。

日本機場防疫 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機場檢疫已出現7例BA.5感染案例以及180例BA.2.12.1感染案例 。(圖/路透)

截至目前為止,日本的入境檢疫已經驗出7例BA.5感染案例以及180例BA.2.12.1感染案例。而BA.2.12.1在美國迅速傳播,在新增病例中的占比已經達到58%,成為主流新冠病毒株。據悉,其傳播速度比以往的其他Omicron系毒株還要快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