帽T殺手欠賭債「為600萬行凶」!認了擊斃咖啡商:盼共犯一起受罰

▲▼新店帽T槍手搭機照曝光,左邊是兩岸科股長蘇信雄,右邊是偵一大隊第二隊長鄭富禎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帽T殺手黃泳群(中)逃往大陸遭遣返收押,23日出庭認罪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閔文昱、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何姓咖啡商去年11月在家門口遭人以近距離連開4槍身亡,專案小組查出凶手黃泳群是透過陳憲民與金主認識,談好以600萬元代價行凶,陳男還曾陪黃嫌去試槍。台北地院23日開庭審理,黃男全部認罪,並坦承因積欠賭債,才接受委託犯案,希望法官能審酌他到案認罪並供出其他共犯供檢警追查,從輕量刑。至於另外2名被告則是否認犯行。

據了解,綽號「勇仔」的黃泳群在2021年11月22日清晨犯案,身穿帽T槍殺剛送小孩上學回家的何姓咖啡商後逃逸,經過多次變裝、轉搭各式交通工具、丟棄做案用槍枝,搭機逃往福建廈門,行凶逃亡過程明顯經過縝密計畫,但黃因新冠肺炎防疫措施,一落地就被由公安監控隔離在當地旅館,12月被遣送押解回台後,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依殺人罪嫌聲押禁見獲准。

▲▼穿帽T的殺手犯案後跑離現場,警追做案車竟詭異轉讓多手,警高層開會聽簡報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穿帽T的殺手犯案後跑離現場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專案人員追查發現,何姓死者另一個身分是製作違法減肥藥師,近年結識了天道盟華山會成員許杜群(阿杜)等人,何男常常與華山會成員討論製造毒品的技術研究。不料在2021年間,許杜群懷疑何男洩漏製毒機密,因此透過至尊盟尊合會的會長張景欽(阿和),在高雄以600萬元代價找積欠賭債的黃泳群(勇仔)行凶,並約定扣除槍彈等必要費用後,黃可拿到400萬元。

許杜群安排好計畫後,2021年10月20日搭機前往杜拜避風頭,而張景欽在黃男落網後,計畫搭機逃跑,卻在機場被專案小組拘提到案。檢警進一步抽絲剝繭,還逮到中間人陳憲民曾送錢給黃男的家人,涉案3人今年4月6日被台北地檢署依殺人等罪嫌起訴。

▲▼「帽T殺手」做案衣服在龍山寺被找到,槍枝則在在出境航廈外水溝尋獲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「帽T殺手」做案衣服在龍山寺被找到,槍枝則在在出境航廈外水溝尋獲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黃男在檢方移審法院的接押庭中,認罪並表示對何男家屬「很抱歉,我做錯事了!」北院23日下午開庭審理,黃男仍表示,「我從頭到尾都承認犯罪!」辯護律師表示黃男因積欠賭債,才受共犯之託殺人,到案認罪並供出其他共犯供檢警追查,盼能從輕量刑。

黃男還聲稱,開刀切除腫瘤後,醫師叮嚀5年內可能復發,所以每3個月要回診檢查一次,但他羈押後已錯過2次回診,上個月起連續拉肚子好幾天、每天腹瀉20幾次,他很擔心是不是腫瘤又長出來,不想就這樣病死,盼法官通知北所讓他到醫院回診,另外還希望,可以看到共犯跟他一樣受處罰,並想當面跟被害人家屬道歉。

▲▼「新店帽T殺手」被羈押禁見,轉送台中看守所收押兼隔離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「帽T殺手」黃泳群聲稱希望回診確認癌症沒復發,不想這樣病死。(資料照/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至於被黃男供出的同案被告陳憲民、張景欽,至今都在押,2人於23日出庭則矢口否認犯罪,陳憲民辯稱案發前1、2年就介紹黃男與張男認識,不可能預知後來會發生殺人案,他也沒陪黃男跟張男去墾丁某墓園試槍,他受託轉交20萬元給黃男家屬,不曉得這是安家費。張男也強調,「(事情)不是我做的!」更宣稱有些口供是警方逼他照著說的。為此,法官將先查明張男的警詢內容有無遭刑求逼供。

▼陳憲民疑似擔任新店咖啡商命案的中間人角色,還幫忙送嗆手安家費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▼新北市何姓咖啡商住處附近遭連開4槍身亡,穿著帽T殺手黃泳群當天下午搭機逃往大陸,檢警查出陳憲民(圖)疑似居間介紹還代付安家費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