帽T殺手行兇前鬧事「槍遭警查扣」 黑幫秒給新槍...就是要殺人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檢警追查新北市何姓咖啡商遭槍殺命案,除了追出槍手黃泳群背後藏鏡人是黑幫分子許杜群、張景欽,更發現許、張等人因懷疑死者洩漏毒品秘密,籌畫買凶殺人時間長達5個月,不但陪同黃試槍、提供免遭追蹤的衛星電話,甚至黃在下手前與人發生衝突,做案用槍枝遭警方查扣,張還立刻提供新槍,就是要取何的性命。

▲▼黃嫌需要住院治療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帽T殺手黃泳群在殺害何姓咖啡商前,曾因亮槍嗆聲,導致計畫作案用槍枝被警查扣。(資料照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,何姓死者因為對化學物質有研究,也曾因製造販售違禁的減肥藥遭查緝,因涉足於毒品與藥品,在黑道與白道之間遊走,近年結識了天道盟華山會成員許杜群(阿杜)等人,何男常常與華山會成員討論製造毒品的技術研究。

2021年間,許杜群懷疑何男洩漏華山會重要毒品資訊,使組織受到重大損失,想致何男於死地,因此在6、7月間,透過曾參加華山會,後來到高雄成立至尊盟尊合會的會長張景欽(阿和),在高雄以600萬元代價找積欠賭債的黃泳群(勇仔)行兇,並約定扣除槍彈等必要費用後,黃可拿到400萬元。

檢警調查,許杜群親自將1隻IPHONE SE手機交給黃,提醒黃這支手機是免插SIM卡的衛星電話,不用擔心被追蹤,手機內存好先前觀察到的對象何男平日行蹤、住址,以及規劃的逃亡路線,並提醒黃要準備3套衣物、製造2個斷點。

▲▼新北市何姓咖啡商住處附近遭連開4槍身亡,穿著帽T殺手黃泳群當天下午搭機逃往大陸,檢警查出陳憲民(圖)疑似居間介紹還代付安家費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陳憲民擔任新店咖啡商命案的中間人腳色,還幫忙送嗆手安家費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之後黃多次前往勘查對象何男住處環境,確認動線後,許杜群見計畫步上軌道,10月20日先搭機前往杜拜躲藏,但持續遙控殺人計謀,沒想到黃泳群和張景欽等人在23日到屏東一處墳場試槍後,黃27日就因為和堂兄弟發生爭執而亮槍嗆聲,警方逮捕,槍枝也被查扣。

沒想到失去槍枝沒有讓他們打消行兇內頭,張景欽另外提供1把制式手槍給黃,黃因此知道殺人計畫已是「箭在弦上不得不發」,2021年11月22日清晨,黃趁何男剛送完小孩上學,買了早餐正要進入家門時,連開4槍奪命,何妻和女兒聽到聲響衝到門口,目睹至親倒臥血泊慘狀嚎啕大哭,逃亡大陸的黃遭遣返回台後,張景欽12月從社區警衛得知警方登門找人,企圖搭機逃亡,被檢警專案小組在機場拘提到案。

檢察官起訴痛批,張景欽等人,執意要使被害人生命消失,行徑顯難容忍於天地之間,「況此項殺人計畫中途尚發生槍枝被查扣之波折,渠等殺人之決意絲毫未被動搖,更顯渠等惡性之重大」,請求法院依殺人罪判處「最嚴厲之刑」,另對黃泳群、中間人陳憲民處理適當之刑,至於主謀許杜群遭通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