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為疫情所困! 台中520新增1148對佳偶創新高

▲疫情下見證愛情!中市520增1148對佳偶 創近5年新高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疫情下見證愛情!中市520增1148對佳偶 創近5年新高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疫情考驗下,讓愛情更加堅定!每年5月20日都是熱門結婚登記日,今年5月20日更有「愛你愛你我愛你」的浪漫諧音,且恰逢農民曆「宜嫁娶」吉日,雖疫情拉警報,仍有許多新人前往戶所辦理結婚登記。台中市一口氣新增1148對新婚佳偶,結婚對數更創近5年新高,南屯戶所更有158對登記結婚,受理對數為台中戶所之冠。

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,520一直被視為愛的宣言日,在這個極具愛的日子台中市共有1148對新人情定終身,其中南屯戶所共有158對新人登記結婚,受理對數為台中戶所之冠;其次為行政區人口數最多的北屯戶所有105對;另位於市政都心的西屯戶所則有89對,位居第三,連偏遠的大安區也有5對新人登記結婚,讓全市各戶所同仁忙到手停不下來,也顯示在嚴峻的疫情下,仍擋不住新人濃烈的愛情,締造台中市近5年520結婚對數新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昨日至太平戶所登記的新人林小姐表示,她特地邀請結婚已60周年鑽石婚的阿公阿嬤當見證人,不僅讓阿公阿嬤重溫新婚的喜悅,也希望能跟阿公阿嬤一樣情比金堅、愛情歷久彌新,幸褔永傳;另一位前往清水戶所登記的王小姐則表示,一直都希望在一個浪漫又特別的日子訂下終身大事,就能在每年的此時都能回想起婚姻的起點,而昨天的登記日剛好是她按古禮40日回娘家習俗,又是好記又浪漫的520,如此剛好的巧合讓她覺得真是太完美了。

民政局指出,往年台中市各戶所都會在520當日辦理新人結婚登記主題活動,今年受疫情影響,取消動態慶祝活動,但市民登記結婚仍可獲得市府限定版成家好禮「幸福雙人毛毯」,戶所也會加贈象徵幸福美滿、早生貴子的甜蜜小禮獻上祝福,像是霧峰戶所致贈的開門7寶「柴米油鹽醬醋茶」幸福袋及金鏟子、大里戶所的吾愛妳幸福捧花;南區戶所的精油手工皂、東勢戶所的旺丁桃喜抱枕,還有太平戶所與太平區衛生所現場組成「太平戶衛隊,520守護您幸福」,給予結婚新人全方位的照護等,讓每對新人在這特別的日子裡,充滿回憶與感動。

民政局說明,市府多方管道鼓勵民眾「敢婚、願生、樂養」,截至今年4月,台中市累計結婚對數達4,855對,結婚率位居六都之首,穩健提升民眾安居台中生兒育女的意願。市府團隊也持續攜手努力,讓市民宜居幸福好生活,去年首度推出主題式單身聯誼活動,成功吸引民眾興趣,配對率高達38.66%,今年也將再加碼推出,號召單身民眾踴躍參加,藉此促成更多佳偶。

民政局進一步指出,市府也積極打造友善育兒環境,投入更多預算鼓勵市民婚育,今年起不僅降低公托月費,更提高生育津貼至2萬元,且持續進行公托、公幼、親子館倍增計畫,透過完善公共托育資源與平價托育服務,讓家長放心、小朋友健康快樂成長,逐步減輕家長負擔,讓年輕人勇敢成家,打造台中成為幸福宜居城市新典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