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魂!數學科一考生不適「快篩陽」後送 會考首日3320人確診

▲▼國中會考週末登場,新北市舉行防疫演練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▲國中會考今天登場,連江縣一名考生在數學科考完後快篩陽性被後送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國中教育會考今(21日)起登場並一連舉行兩天,今年共有近20萬人報名,教育部表示,截至今天第二節數學科考試為止,確診、快篩陽性未經PCR採檢及未獲PCR檢驗結果者共3320名考生,而數學考試時,共有4601人使用551間第二類備用試場,佔教育部準備2845間二類備用試場的19.36%,其中連江縣一名考生因身體不適而快篩陽性,考場已將考生後送,上述確診考生將參加6月4、5日的補考。

今年國中會考共19萬9318人(含大陸試場)報考,為少子化衝擊以來首度跌破20萬人,今天第一天第二節考數學,共有19萬8819人報考,缺考人數3051人,比第一節社會科增加317人,缺考率1.56%,其中又以台北考區缺考781人最多,其次為新北考區704人,其中新北比第一節課的505人增加近200人缺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闈外辦公室主任王延煌說,截至今天早上第一節社會科考試前,確診、快篩陽性未經PCR採檢及未獲PCR檢驗共有3320人,其中包括6名考生在家快篩陽性而未參加考試,而在第二節數學科考試時,共有4601人使用551間第二類備用試場,比社會科時增加11人,佔教育部準備2845間二類備用試場的19.36%。

此外,王延煌表示,在今天數學科結束後,連江縣一考生身體不適,經家長要求進行快篩為陽性反應,考場依規定將考生後送,而按照規定,是不需要對考生做強制快篩,這是考生家長要求快篩,因為該名快篩陽考生並沒有在教室內用餐,故依規定,該班其餘考生仍維持在原教室應考,若考生快篩陽且在該教室用餐,則是匡列9宮格的考生,移送到二類備用試場應考。

教育部補充說明,今早第二節共有4601人在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,包括居家隔離2032人、居家檢疫2人、自主防疫2519人,還有現場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48人;而開設551間第二類備用試場,包括居家隔離者293間、居家檢疫者2間、自主防疫者223間、現場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33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