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日確診降至8.5萬 陳時中:是否為「頂點的契機」還要觀察2天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楊晏琳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曾預估5/20會達到疫情高峰期,單日確診數破10萬例,不過今日本土病例數為8萬5720,甚至比昨日還要低,似有平緩趨勢。針對此狀況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目前幾乎所有縣市確診數皆下降,不過是否為頂點契機仍有待觀察。

陳時中說明,以今天的本土病例分析來看,幾乎所有縣市都往下降,但他也坦言,「是不是一個頂點的契機我不敢說,還需要2天再觀察一下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解釋,所有預估都是基於模型或是趨勢分析,本來預測就是不會只鎖定某一天,而是鎖定某個區間 ,且也會隨著檢測及政策有所不同。他也表示,本週趨勢看起來算是蠻平穩,「後面是不是隨著其他地區疫情有所變化,可能要等本週末以後才會比較清楚。」

▲▼指揮中心公布5/20確診個案及分布縣市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公布5/20確診個案及分布縣市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