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南超跑男吸金5億捲款落跑 法院裁定羈押禁見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南市東區一名洗鞋店劉姓老闆涉嫌代客操作股票,結果吸金5億多元後捲款潛逃。台南市警方接獲報案,會同台南市調查處、刑事局及基隆、台北、新北市等警方聯手偵辦,於13日在台北某飯店逮捕到劉男,台南地檢署複訊後提出聲押,台南地院14日晚間開庭審理,裁定劉男羈押禁見。

劉男在台南市東區經營洗鞋店,平常會在社群軟體曬出超跑、高檔精品炫富,並以股市高手自居,聲稱可以「代客操作股票」,標榜「虧損免賠」、「年息5%」等話術吸引他人投資,起初因為績效頗佳,委託代操群組人數一再增加,最多時超過5百人,代操總金額超過5億元以上。

▲台南市警四分局等單位聯手在台北市緝獲涉嫌吸金5億元落跑的劉嫌,起獲上百萬賳款,全案由檢警擴大偵辦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劉男涉嫌代客操作股票,吸金5億多元後捲款潛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劉男最初依每人投資金額,在買賣股票後,於每周二發放當期代操盈利,並收取1成當代操費,直到近期因為疫情因素,加上國際經濟波動大,股市狀況不佳,他希望改變代操模式,要求投資人必須簽約「2年內不得拿回本金」,盈利也改為每月或每季發放。

消息一出立刻引起投資人疑慮,要退拿回本金並退出股票代操作社團,結果劉男先是拖延退還本金的時間,接著直接關閉洗衣店捲款潛逃。被害人事後到劉男在安平的住家、東區洗鞋店都找不到人,才發現對方早已落跑,氣得集結到派出所報案。

台南市警察局第四分局表示,劉男涉嫌假投資真吸金手法進行詐騙,截至11日止已有70多人報案,累計金額達1億2千多萬元,預估總受害人數可能破百、受害金額高達數億元。

台南警方會同台南市調查處、刑事局及基隆、台北、新北市等警方聯手偵辦,於13日順利在台北某飯店逮捕到劉男,訊後依詐欺、銀行法、證交法等罪嫌,將劉男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。

台南地檢署14日複訊劉男後提出聲押。台南地院14日晚間開庭審理,裁定劉男羈押禁見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