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衛福部報告:中重症、死亡數預期上升 疫情高峰落在5月中下旬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延燒,上週衛福部報告曾估5月11日單日確診數字達到54124至102743,,而11日實際新增57188例確診個案,行政院院長蘇貞昌1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「COVID-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」報告,衛福部表示,國內進入廣泛社區流行,本土中重症病例數及死亡數預期上升。

根據衛福部最新報告顯示,近一週本土案例新增302754例,較前一週之124403例明顯上升,今年累計本土病例共421703例之中,中/重度個案894名,其中98名死亡。無症狀/輕症比例為99.79%。

衛福部表示,目前全球疫情持續趨緩,國內病例及中重症個案則仍在上升,預估高峰會落於5月中下旬,「請各部會務必加強跨部會及與地方政府之協調溝通,共同實施相關應變作為及配套措施,以使疫情早日趨於穩定。」

▼衛福部12日向政院報告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衛福部提供,點圖放大)

▲▼衛福部12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的最新疫情報告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▲▼疾管署長周志浩12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報告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疾管署長周志浩12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報告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